衡水桃城区“寸草心”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9 09:12:22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艳梅、魏丹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路)水、电、暖费代缴,免费送药上门、送餐上门,义务维护环境卫生,每月为7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清洗床上用品……日前,桃城区河西街道办事处杨树社区“寸草心”志愿服务联盟集体作出承诺,将为辖区内的困难群体提供多元化服务。

    据了解,杨树社区去年成立“寸草心”志愿者之家,经过近一年的发展壮大,志愿者由最初的145名发展到205名。为能对社区困难群体提供更多的爱心服务,他们不断创新服务模式,采取抱团救助的方式,通过多种方式联系到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服务单位,与其确定服务内容、服务方式以及针对困难群体的优惠政策。中衡律师事务所、蝶变美发、为民药房、四季青超市等14家服务单位陆续加盟,促成了“寸草心”志愿服务联盟的成立。该联盟可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上门理发、免费送药上门、义务维护环境等为主题的各类免费服务、特惠服务、定期服务、上门服务,涉及生活起居、身体健康、教育关怀等各个方面。

    为了实现精准帮扶,他们对辖区内的居民年龄结构、服务需求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查,确定了帮扶内容,并在各小区宣传栏内进行公布。同时,对志愿服务的内容、质量进行详细记录造册,每次志愿服务活动完成后,由服务单位做好记录,服务对象认可后签字。去年以来,该服务组织共举办口腔保健知识讲座、义诊、消防知识进社区、“九九重阳、幸福相伴”、“邻里一家亲”等20多场次的志愿服务及文艺活动,累计服务2500余人次。

相关新闻

唐山两社区举办助残暨志愿服务队招募活动

2015-05-18 08:52:59

近日,唐山市路南区花园里、联合里社区举办了圆梦助残暨暖心志愿服务队招募活动,不到1个小时,就招募志愿者120余名。李 斌摄

河间西文庄村31名党员志愿服务为村民排忧解难

2015-05-16 10:19:54

5月11日清晨5时,河间市行别营乡西文庄村88岁老党员王瑞欣拿起扫帚簸箕走出家门,开始清扫街上的垃圾。西文庄村共有共产党员31人,每天早晨清扫街道,是他们开展的党员志愿者活动之一。

遵化新愚公志愿服务队为文明村又添新绿

2015-05-14 11:00:06

为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近日,遵化市新店子镇新愚公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全国文明村沙石峪村沿途路边进行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创造了“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的老一辈沙石峪人学习致敬,每个人又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课。

河北省眼科医院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庆祝护士节

2015-05-13 18:30:55

为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 无私奉献”精神,2015年5月12日,河北省眼科医院35名护理志愿者代表庄严宣誓。这标志着河北省眼科医院由200多名护士组成的志愿服务小分队正式成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