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召开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调度推进会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5-18 17:03:58  责任编辑:孙明霞

    5月15日,衡水市召开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调度推进会,对有关工作进行专题调度。市委副书记周金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府咨询邹立基出席会议。

    在听取桃城区、冀州市、滨湖新区和市直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周金中指出,有关地方和单位对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总的来看,片区建设氛围还不够浓厚,进度也比较缓慢。当前正值美丽乡村建设的黄金时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思想进一步统一到省、市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分析问题,查找不足,强化措施,加快进度,确保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高水平推进。

    周金中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加快进度。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整体规划已经完成,村庄规划也基本就绪。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对片区的36个村庄项目情况进行再梳理,充实完善项目库,制定改造提升“作战图”,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推动项目建设扎实深入开展。要突出建设重点,8个示范村要按照景区标准先行先试,快出形象,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其他村庄也要按照省级美丽乡村的标准进行打造。要从各个环节上加快推进速度,特别是积极协调解决好环评、招投标等方面问题,做到既坚持原则,又灵活机动,最大限度地把工作往前赶。

    周金中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把责任进行分解,量化到部门,落实到人头,确保各项任务有人抓、不落空。要强化机制保障,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用市场的思维和办法推动工作开展。要强化督导检查,定期通报情况,推动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陈学民、邹立基也分别讲了具体意见。(记者孔颖)

相关新闻

2015河北联通“智慧沃家•沃行天下”5•17环衡水湖骑行活动成功举办

2015-05-15 17:21:10

为迎接“5.17世界电信日”,2015河北联通环衡水湖骑行活动鸣枪开赛。

京津冀鲁豫等地数万游客“五一”期间游览衡水湖美景

2015-05-04 13:58:15

5月1日,来自京津冀鲁豫等地的数万游客登上游船一览衡水湖的美景。近年来,衡水市重点打造衡水湖旅游景区,采取有效措施,改善旅游环境,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游玩,使衡水湖旅游业成为衡水发展新的增长点,也使衡水湖成为了我市一张怡然秀美的名片。

第四届衡水湖诗歌节在周窝音乐小镇举行(图)

2015-04-27 11:35:23

由省诗歌艺委会、市文联、市作会、武强璐德音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由北京百木园文化传媒公司策划承办的第四届衡水湖诗歌节,在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举办。来自石家庄的郁葱、李洁夫、桫椤等,安徽的汪抒、李庭武、江不离等,沧州的吕游、夜子、阿步等参加。

衡水湖片区改造提升主打生态牌:湖光秀色 诗意乡村

2015-04-25 08:52:45

4月10日,在冀州市环衡水湖片区的北冯家庄、北岳家庄、臧冢村,市水务部门会同可耐特公司正在进行自来水管道改造,交通部门正在修路铺街,镇村干部正组织村民栽种树木、拆除断壁残垣、粉刷墙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