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小伙孔占亮:自主创业的网络弄潮儿

来源:衡水晚报  2015-05-15 16:21:45  责任编辑:韩旭

    衡水80后小伙孔占亮,大学毕业后,凭着对互联网的浓厚兴趣和敢于挑战、不畏挫折、勇于坚持的精神,在自主创业路上谱写出了一首青春之歌。

    2003年,孔占亮从华北电力大学毕业。基于个人对互联网行业有着浓厚的兴趣和无限热爱,他就职于北京中关村鑫科思特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网络服务器维护管理工作,就此涉足互联网行业。

    多年在中关村工作的经历,让孔占亮对网络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萌生了一个强烈的意愿,就是要让互联网更好地应用到推动家乡发展中去。怀揣着这个愿望,他在2006年回到了衡水,克服了资金、项目选择、家人反对等诸多方面的困难和挫折,和朋友一起创建了衡水拓普工作室。在先后代理互动传媒网络广告、中国绿线、烽火台优化软件等产品的基础上,成为了西安名扬网视的衡水总运营中心,在为衡水老白干集团、哈院、市环保局、郁宏搪瓷、精信集团等单位的服务中,淘到了自主创业的“第一桶金”。

    爱因斯坦说过,“耐心和恒心总会得到报酬的”。随着业务蒸蒸日上,拓普工作室在衡水有了一定的知名度,许多企事业单位基于一些业务的特殊需求,主动找到孔占亮,要求开发一些适合自身特点的办公软件。他敏感的觉察到,这是一次千载难逢做大做强企业的良机,当机立断成立了衡水智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从石家庄高薪招聘了一批技术开发人员,以衡水本地企业为服务对象,结合不同行业的特点和需要,先后成功开发了市纪委行风评议系统、市电力局班组管理系统、衡水震泰橡胶企业管理系统、中铁建官网、老白干官网和OA办公平台等许多管理系统和官方宣传平台,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通过对安平丝网企业的调研,开发了成套的企业生产管理系统项目,得到了省科技厅和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和资金扶持,成为科技支撑项目。如今的智方公司,是即将成立的市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单位,被省科技厅认可的衡水软件人才实习基地。

    创业成功的孔占亮致富不忘回报社会,主持研发了惠上惠智能社区电商平台。该项目正式上线以后,将以衡水为中心向全国复制,让市民足不出户便可得到网上购物、送餐、家政、保洁、物业、汽车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他还与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开创了衡水青年创业联盟,共同分享彼此的创业信息和经验,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凝聚大家的力量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也为更多的优秀人才、技术人员提供了就业机会。(赵向松 乔建良)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80后小夫妻白长智李曼和他们的蔓城画廊

2014-01-09 16:36:59

衡水市区和平西路的蔓城画廊,是一个充满创意和诗意的地方。专注 让梦想美丽绽放———记80后小夫妻白长智李曼和他们的蔓城画廊李曼与她的新作品白长智在自己的画廊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