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多种形式弘扬核心价值观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5-07 15:00:17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通过营造宣传氛围、扩大覆盖范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等措施,潜移默化间提升了百姓的道德素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每个人的心中。

    营造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氛围。该县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五进”活动,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条幅、制作宣传牌、绘制文化墙等多种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县电视台舆论阵地作用,采用飞播、字幕等方式在黄金时段播出核心价值观相关内容,并开设了“德在民心”栏目,深入挖掘宣传全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人好事。

    实现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全覆盖。该县在农村推广“一榜、一录、一喇叭”的“功德录”,展示本村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并将本村涌现出的善行义举记录在册,运用农村广播对好人好事广泛宣传播报,并在县城四个社区建立以“一榜、一档”为内容的“好人档案”。同时在平安、如意、吉祥、为民园等公园建起了高标准道德好人墙;在汉王公园建造了孝德广场,设立功德碑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在平安公园雕刻了60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景观石。

    传播正能量让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该县组织多名基层宣讲员开展“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宣讲活动,深入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同时,该县还以校园为阵地,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强化学生孝德意识,陶冶学生的道德情操,引导广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在安平中学举行了“五四”成人礼仪式,结合“中国梦·赶考行”主题教育活动,举办了演讲和征文比赛,引导广大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张佳)

相关新闻

核心价值观培育基地亮相栾城人民公园

2015-05-05 14:40:02

    近日,位于人民公园的栾城区核心价值观培育基地顺利完工,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成为一个集家国情怀、社会关爱、特色文化、人格修养教育于一体的精品文化工程和一道靓丽的景观。

河北文明单位争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

2015-04-29 08:57:34

近年来,河北省直各级文明单位以“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为统揽,坚持扩大参与、实化载体、拓宽领域、形成机制,广泛打造文明单位创建平台,着力提高省直广大干部职工对“善行河北”的认同感和参与率。

践行核心价值观 南栗学校开展讲善行故事比赛

2015-04-28 16:51:00

为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学生们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理想信念。裕华区南栗学校组织开展了“奋发向上 崇德向善”讲故事比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