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河北省联社办公室组织档案管理人员赴衡水考察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5-06 14:33:56  责任编辑:孙明霞

    4月23-24日,河北省联社办公室组织石家庄、沧州、邯郸、邢台四市档案管理人员到衡水市联社考察学习交流档案目标管理工作经验,通过互学互鉴,共促档案管理晋档升级。

  近年来,衡水市联社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通过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规范细节管理、促进电子信息化、提高档案利用效能等,使档案工作于2012年2月顺利通过省档案局机关档案目标管理4A级认证,衡水市联社成为全省农信系统首家通过4A级认证的单位,也是衡水市各机关事业团体首家获此荣誉的单位。目前,包括机关在内及所辖的10家县级行社,已有4家单位通过4A级认证,4家单位通过3A级认证,档案管理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考察组一行首先听取了衡水市联社办公室档案管理工作的汇报,重点参观了档案库房,对相关硬件设施配备、软件应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对档案分类、立卷、储藏等与市联社档案人员进行深入探讨,各市还就各自的档案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力争使档案管理跟上业务的发展步伐,满足各项工作对档案服务的需求。随后,考察组一行又先后到故城、景县联社进行了现场考察,听取了两家联社档案4A级达标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档案办公室、阅览室、库房等场所,并在现场结合档案升级工作相互交流了经验。

    通过交流和学习,各市档案管理人员开拓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受到很大启发,为今后档案升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省联社要求四市档案人员要以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为契机,学习借鉴衡水经验和模式,以高度的责任心抓好本单位档案工作,按照档案目标管理实施细则,认真扎实规范好每一个细节,争取早日实现档案升级目标,促进全省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王荣艳)

相关新闻

唐山市档案馆藏孙中山著《建国方略》(图)

2015-05-04 16:55:09

唐山市档案馆馆藏的《建国方略》包括《实业计划》和《民权初步》两部分,由孙中山先生自己作序,宋庆龄先生题跋,上海中华图书公司刊行。

沧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档案科科长 胡亚敏

2015-04-29 15:20:20

    她像是春风三月盛开的桃花,在服务窗口灿烂绽放,在点滴中尽职履责,从细微处传递真情和爱,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业务办理零差错,服务群众零投诉,廉洁自律零违纪”,她以暖心的服务,精湛的业务,积极进取的干劲,竖起了车管系统的一面旗帜,用自己的形象维护车管警察的形象。

责任心强,档案审核的最后把关人

2015-04-30 10:51:30

    在2013年底全省治理淘汰黄标车的工作中,胡亚敏身先士卒,无论是正常工作时间还是节假日休息时间,在一线岗位上始终能看见她娇小干练的身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