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立足产业优势打造全球最大乐器文化产业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05 08:53:59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路 通讯员孟卫力、刘恺兵)连日来,武强县国别园区内一片忙碌,总投资15.6亿元的德国GEWA公司武强基地项目二期车间、办公楼、物流中心已经竣工,正在进行装修;总投资24.6亿元的德国博兰斯勒钢琴武强钢琴基地项目,一期8个车间也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该县把国别园作为推进武强实现绿色崛起的有力抓手,并依托国别园倾力打造世界最大的乐器文化产业基地。

    武强的乐器产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末,通过20多年的发展,全县乐器制造及配套加工注册企业达51家,西管乐器产量位居世界第二、全国第一。为推进乐器产业聚集发展,该县在县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了占地3平方公里的乐器文化产业园,累计投资6.5亿元完成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良好的投资环境先后吸引了德国GEWA、美国赛西里欧、德国博兰斯勒钢琴公司等多家世界知名乐器企业入驻园区。去年,武强县乐器文化产业园被评为省级文化产业园区,并被确定为全省首批国别园。

    “国别园内引进的美国赛西里欧、德国博兰斯勒、德国GEWA都是乐器行业的世界一流企业,他们的生产、研发、销售等各方面能力都在全球独占鳌头。”谈起国别园的建设,武强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永杰如数家珍,目前,园内国外企业所拥有的世界性专利就达110多项,仅GEWA公司就有23项。

相关新闻

河北医大一院医务人员冒雨赴武强县义诊

2015-05-04 16:12:00

今年以来,河北医大一院已连续组织了多次下乡义诊活动。他们深入到距离省城和中心城市较远的农村和乡镇,在诊治疾病的同时,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普及医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并救助治疗先心病患儿和患有白内障的老人,受到了各地群众的好评。

李谦就重点项目、农业产业化和县城建设到武强县调研

2015-04-28 14:11:10

4月27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就重点项目、农业产业化和县城建设到武强县调研。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转变作风,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全国90余知名人士齐聚河北武强 农民诗人现场作诗

2015-04-26 10:31:13

(记者崔志平)25日,随着第四届衡水湖诗歌节正式举行,来自全国诗画界的90余名人士齐聚河北省武强县的周窝镇。届衡水湖诗歌节由河北省诗歌艺委会、衡水市文联、衡水市作家协会、武强璐德音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

衡水市武强县打造世界最大乐器文化产业“航母”

2015-04-22 15:04:48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把“国别园”作为推进武强实现绿色崛起的有力抓手,不断加快建设力度,并依托“国别园”倾力打造世界最大的乐器文化产业“航母”。

衡水市武强县贾双林书法作品喜获全国性大奖

2015-04-17 23:55:56

日前,全国第三届

武强县严把三关确保石津灌区恢复工程施工质量

2015-04-17 21:53:30

截至目前,土方工程已全部完成,衬砌工程完成13.5万米,建筑桥梁完成122个,出水口784个,沉井7座,渡槽2个,闸涵6个。据悉,该工程涉及武强县3个乡镇的77个村,总投资1.4亿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