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县科技创新带动工业经济转型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4-25 10:02:07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来,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工业转型升级,衡水市饶阳县坚持“无中生有”促转型、“有中生新”抓升级,通过政策引导、平台搭建、人才引进等方式,让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不断鼓励企业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

    “有中生新”抓升级,壮大骨干企业。该县实施“小巨人”工程,每个产业筛选5至8家成长型企业,按照政府引导、部门支持、企业为主的思路,打造企业创新平台,帮助规模以上企业建立自己的产品研发机构,设立相关基金,促进技术研发,并以高新技术和高新产品为重点,通过项目带动,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他们落实县级领导分包责任制,进行点对点扶持,推进企业做大做强,重点抓好坤辉公司与天津渤海钢铁集团合作钢帘线、中仪联众铁路器材、润丰压力容器二期等现有企业改扩建项目。年内技改投资增长20%,新培育上市企业2家,纳税超百万元企业达到25家、超千万元企业突破2家。同时,抓好“个转企、小转一、下转上”工作,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家以上。

    “无中生有”促转型,提高产学研结合能力。饶阳县注重引导企业外聘高级技术专家,培育自己的技术人才,建立自己的科技队伍,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他们鼓励企业加大自主创新投入,主动与高校、科研机构联合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和创新平台建设,建立产学研一体化和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运行机制及协作联盟,使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投入的主体、创新项目实施的主体、创新成果转化的主体。目前,已帮助35家业内企业与北京、天津等地的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引进推广了北京华硕公司一氧化碳传感器、冀胜变速铁路专用高强度防雷击电气箱等高科技项目50多个。(张婷婷)

相关新闻

首都一企业向饶阳五公小学捐赠10万元图书

2015-04-23 15:13:58

18日,在衡水市饶阳县五公村小学,北京淘淘乐科技(图书)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图书,并向12位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捐赠安全书包一个、助学金200元和图书10册。

饶阳警方将54部赃车返还百姓(图)

2015-04-23 11:20:28

4月21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失主来到饶阳县,等待返赃大会正式开始,衡水饶阳公安局将曾经被盗抢54部汽车、电动车以及自行车返还给自己。特别是以郝大卫、郝二卫为首的郝氏家族涉黑犯罪集团是饶阳县“三角地带”职业犯罪的龙头。

衡水饶阳公安局召开打击“三角地带”成果展暨返赃大会

2015-04-22 00:19:51

4月21日上午,衡水市饶阳县公安局在饶阳县文化宣传中心广场召开打击“三角地带”成果展暨返赃大会,归还受害群众的被盗抢车辆、电脑、手机等大量财务,受害群众向公安民警敬赠了5面锦旗。

李谦就加快农村改革和发展现代农业到饶阳阜城调研

2015-04-08 10:48:20

4月7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就加快农村改革、发展现代农业到饶阳县、阜城县调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