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儿童文学作家二十部新作签约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4-23 15:12:44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崔玉玲)近日,80后诗人、儿童文学作家九穗的新书《九尾月光》又成功签约。2015年以来,衡水市儿童文学作家已先后和中少、海豚、东方社等国内知名出版社签约儿童文学作品达20部之多,有吉葡乐的《彩虹镇上的来客》丛书、《倒霉的椅子舞》、《停不下来的陀螺》等10本,惠海燕的《害羞的孩子也会笑》,雨街的《狮王科特》、《蟒蛇巴布》、《棕熊哈根》等。

    衡水市儿童文学创作起步较晚,但在市作协的扶持与推动下,儿童文学艺委会顺利成立,为全市儿童文学作家搭建了一个创作与交流的写作平台,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热情,硕果累结。吉葡乐获得了冰心儿童文学奖、大连出版社“大白鲸”奖;雨街获河北作者十部好书奖。一大批作家的作品刊发于《儿童文学》、上海《少年文艺》、《儿童文学选刊》等全国重点文学期刊上,其中数10篇作品入选《2014中国儿童文学佳作》、《中外动物小说精品》、《全国儿童文学精粹》等。

相关新闻

河北知名少儿作家为中小学生推荐阅读书目

2015-04-23 11:10:39

在第20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石家庄市桥西区教育局在市第十一中学举办迎“世界读书日”活动,通过推荐书目,推出榜样、赠送书籍的方式,激发学生读书写作的热情。

安全帽的发展历史:作家推动的发明

2015-04-21 10:46:18

安全帽的家族历史源远流长,原始人在追捕野兽和格斗时,用椰子壳等纤维质以及犰狳壳、大乌龟壳等来保护自己的头部。

“保定作家抗战行”活动启动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04-19 11:47:28

4月16日上午,由保定市作协等部门组织的“保定作家抗战行”系列活动,在抗日小英雄“嘎子”的故乡安新县白洋淀启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作家、诗人采访、采风,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再谈作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2015-04-17 09:44:38

因此,深入生活似乎多余,扎根人民也不再是创作者的必需。显然,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生活是文学创作的源泉,要创作出受读者欢迎的作品,深入生活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河北日报推出著名作家关仁山文章《清东陵畅想录》

2015-04-17 09:00:27

由省委宣传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报道“让历史照亮未来——守望燕赵”今日推出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关仁山撰写的文章《清东陵畅想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