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植数十万株成活率95%以上 衡水市区绿化多彩格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1 10:46:39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陈凤来)栾树、香花槐、碧桃、海棠、连翘……日前,笔者跟随衡水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走进位于衡水市区南部的苗木试验基地,放眼望去,一片姹紫嫣红、五彩斑斓。“这里是咱们市的外来绿化品种引种基地,有150多亩,市区绿化用的苗木许多是从这里移植过去的。”该市园林局质检督查科科长李淑阁介绍说,目前基地内仍育有40多种从外地引进的彩叶树种和地被类绿植,过几天这些品种将被移植到市区的永兴路和北外环。

    1996年建市之初,衡水市的绿化树种主要以杨树、柳树、榆树、槐树等为主,地被类植物少、彩叶树种更少,绿化观赏效果差。为此,该市委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所编制了《衡水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聘请北京东方园林公司等专业绿化公司对重点工程、重要节点进行绿化设计,改变绿化形式单一、植物应用缺少色彩搭配等问题,以当地植物生态系统为基础,适当引进已驯化的外来树种作为补充,使乔、灌、草、藤相结合,建设立体、多彩的园林绿化体系。

    衡水市属盐碱地区,春秋季节干旱,要让外来绿化品种安家落户,首先要解决水土不服问题。该市园林局建立了苗木试验基地,从外地特别是北方地区有选择地引进适合本地生长的绿化品种,引进的品种在基地做驯化试验,适应本地的土壤、气候后再移植到市区绿化区域。近几年,他们先后完成了《常绿耐盐碱绿化树种的引种及栽培技术研究》《盐碱地区彩叶树种的引种栽培及推广》《盐碱地区宿根地被花卉选择与繁育研究》等十多项研究,成功引种了百余种外来绿化品种。

    滏阳河两岸、前进大街、南北外环、衡水湖周边……目前在衡水市十几处绿化重点地段,都根据需要应用了一批外来绿化品种。法桐、合欢、栾树、紫薇、连翘、碧桃、金银花、龙柏球、凌霄花,鲜花和绿树巧妙搭配,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绿化格局。据该市园林局局长赵春斌介绍,目前衡水市区共应用了279个绿化品种,其中外来品种上百个,这些外来品种共栽植数十万株,成活率95%以上。

相关新闻

平泉县认真抓好春季植树绿化工作

2015-04-21 10:25:12

平泉县认真抓好春季植树绿化工作,广泛宣传、深入落实、扎实推进,努力培树生态文明理念,营造全民植树的浓厚氛围。图为该县机关干部在进行义务植树。

张家口团市委开展植树绿化系列活动

2015-04-21 09:13:10

为引导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用实际行动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在社会上广泛掀起“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志愿服务热潮,4月17日至18日, 张家口团市委开展植树绿化系列活动。

张瑞书刘辰彦到抚宁昌黎检查造林绿化工作

2015-04-20 15:59:53

4月19日,市长张瑞书、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到抚宁、昌黎两地检查春季造林绿化工作。随后,张瑞书来到昌黎县东山公园、泥井镇农田林网、北戴河机场等,实地检查造林绿化情况。

承德市汇集力量绿化燕赵城乡(图)

2015-04-20 09:47:42

增一片绿色,美一方环境。对于生态脆弱的河北来说,城乡绿化是改造和修复生态环境的首要手段。在督办1号提案中,省政协通过搭建协商民主的平台,合力推动我省绿化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