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男子投28万元“炒”外汇被黑 因没证据无法立案

来源:衡水晚报  2015-04-16 14:39:20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朱微)“本以为‘炒’外汇能赚钱,没想到利息没回来多少,本金也没了。”日前,衡水读者王先生打电话向本报记者倾诉了他的烦心事,他投资28万元通过一家号称来自瑞士的API公司做外汇投资,在收回近6万元的利息后,却因公司被“黑客攻击”等原因导致本金无法收回。王先生怀疑遭遇了骗局,他向警方报案却被告知没有证据无法立案。

    “当初投资这个是我爱人的一个同事介绍的,说是每个月的投资收益可以达到5%,一年收益60%,我俩觉得回报挺高,就有点动心。”王先生说,经过种种考虑,自己和妻子决定投资试试收益。去年10月底,他通过中国农业银行向一个银行账号汇入了28万元,2个月后收回了第一笔利息—58900元。

    拿到钱后,夫妻俩十分开心,然而今年1月初,他们却得到了一个噩耗,“说是公司被黑客攻击了,账面上的资产都变成了负数,随后,又听说公司的高管、各地经销代理都联系不上了,我们这才开始害怕。”王先生说,直到此时,他们才惊觉这是个骗局,“回过头来想想,当时她同事提供给我们的银行账号,其实是在深圳用英文名注册的一个个人账号,根本就不是什么公司账号。”之后,王先生夫妇俩多次找这名同事交涉,但却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只知道“联系不上上头了,钱回不回来他也说不好。”因为涉及金额比较大,近日,王先生和妻子向警方报案,警方在询问具体事由后,以“提供证据不足”为由拒绝立案。

    “伤心的同时我俩更多的感觉是失望和绝望。”王先生将自己的经历讲出来,希望借此提醒其他人,切莫轻信高回报而上当受骗。记者在网络上检索发现,全国各地约有2万名投资者通过这家API公司做外汇投资,这家公司号称来自瑞士,是以一种类似传销组织的上下线模式运作,受害者多是透过朋友和亲戚加入的。媒体报道,该公司的高管、区域经销代理在事发前已经离境出逃,投资者被骗金额总共高达84亿多元人民币,同时公司的大中华区副总裁杜某也已经联系不上。

相关新闻

平安银行石家庄分行正式开业
2000亿产业投资基金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5-04-16 11:24:29

4月16日,平安银行在华北地区再落新子,石家庄分行正式开业。同时,平安银行与河北省政府签署了额度为2000亿元的“平安兴冀”产业基金,以创新融资方式,助力河北经济发展,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承德投资1300亿构建“京津冀大数据走廊”

2015-04-16 11:16:56

该产业规划总投资1300亿元,建成总体规模200万机柜的大数据产业基地,产业规模达100家。

沧州首季固定资产投资达306.7亿元

2015-04-16 10:32:04

今年一季度,沧州市全部财政收入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分别完成109.9亿元、52.9亿元,分别占预算的25%、25.8%。其中,全部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3.6%,高出全省设区市平均增幅17.1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首位;公共财政收入同比增长9.1%,高出全省设区市平均增幅5.4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三位。

武卫东会见北京紫阁投资集团客商

2015-04-16 10:16:28

4月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会见了北京紫阁投资集团总经理李运良,双方就京北高速公路等项目投资、基金信托融资等方面进行座谈。

首季沧州新批4家境外投资企业

2015-04-16 10:04:12

今年,沧州市大力实施企业“走出去”战略。一季度,全市新批境外投资企业4家,同比增加了2家;中方协议投资额26010万美元,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全年高出20503万美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