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桃城区项目建设为经济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4-15 14:31:44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以项目建设为龙头,实行精准招商,强化项目储备,做大园区平台,为经济发展按下了“快进键”。目前,该区一季度80个重点项目中,已经开工项目48个,开工率达60%,完成投资22.3亿元,其中7个市级计划开工项目已经开工4个,8个市级续建项目完成投资5亿元,各项指标均完成时间进度,实现首季“开门红”。

    精准招商,延伸产业链条。该区牢固树立“择商选资”理念,依托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5·18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港深招商活动等平台,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全省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等有利契机,着力吸引更多关联度大、贡献率高的产业项目落户。围绕商贸、物流、健康养老、文化会展等产业体系,瞄准行业领军企业开展产业链招商,重点打造行业领先、特色鲜明的新兴产业链。他们还突出重点区域招商,积极与京津产业对接,力争引进3个投资5亿元或10个亿元以上项目,组织两次京津招商联谊活动。

    强化储备,构筑发展支撑。该区不断调整充实储备项目库,保持项目库的数量和质量。他们充分利用国家增加基础设施投资机遇,认真谋划推进一批交通、水利、农业农村设施等重大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类项目,并着眼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引进实施一批高科技含量的现代农业、新型城镇化、现代服务业项目,确保项目储备不少于100个。一季度共谋划重大项目3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成功引进卓达绿色建筑(新材料)衡水产业园、恒升安全防爆电器及节能照明灯具、海达峰锂电池模组等项目,其中卓达项目已列入2015年省重点前期项目计划,打造了新的增长点。

    做大平台,提高承载能力。该区把桃城经济开发区作为工业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和重要承载点,进一步整合资源要素,创新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园区形象,为项目承载奠定基础。他们抢抓春季绿化的有利时机,加快人民路和利达路绿化、亮化、硬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成东护路扩建工程、3万米天然气管道铺设,促进园区形象提升。该区还加快推进中小企业辅导基地、汇能热电联产项目、天然气入园等重点工程,完善开发区配套辅助功能,为企业入驻、竣工、投产提供便利。他们还对园区内项目立项、环评、土地、安全等手续跑办和项目建设全程帮办、代办,确保在建项目按时竣工、投产、达效。(于艳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