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颁布实施 衡水公布举报电话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4-14 14:47:19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和建设,实施决策和建设的全国统一标准,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有关部门对1999年颁布实施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进行了修订,颁布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以下简称《2014年标准》),并于2014年11月实施。

    《2014年标准》适用于全国乡(镇)级以上各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新建(或购置)、改建和扩建工程(配备、租用办公用房参照执行)。该标准根据单位级别和性质,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分为五类,即:中央机关、省级机关、市级机关、县级机关和乡级机关;其构成由基本办公用房(办公室、服务用房、设备用房)和附属用房两部分组成。其中,各级工作人员办公室使用面积不应超过下列标准:

    市级机关的市级正职42平方米,市级副职30平方米,正局(处)级24平方米,副局(处)级18平方米,局(处)级以下9平方米。县级机关的县级正职30平方米,县级副职24平方米,正科级18平方米,副科级12平方米,科级以下9平方米。乡级机关原则不超过县级副职。根据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的通知》规定,乡级正职24平方米,乡级副职18平方米,乡级以下9平方米(办公室和值班住宿用房合一的不应超过12平方米)。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使用面积标准,按照市级管理的不超过44平方米、县(市、区)管理的不超过36平方米控制,其他负责人以及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办公室使用面积标准按照岗位职级,参照同级地方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职级间办公室使用面积比例关系合理确定。

    基本办公用房中的服务用房、设备用房以及附属用房,《2014年标准》也做了具体规定,各级党政机关应严格按照国家、省关于办公用房清理整改的规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同时在市发展改革委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设立举报电话:市发展改革委0318-2688181(2351028),市机关事务管理局0318-2230020。(王长淼)

相关新闻

今年河北将推进公务员分类改革 拓宽优秀人才进党政机关渠道

2015-03-05 07:47:30

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公务员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积极推进公务员分类改革,拓宽社会优秀人才进入党政机关渠道。2014年,我省全面清理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开展了违规进人、干部档案造假、吃空饷等专项整治活动,清退违规进人1027名。

邯郸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春节挂国旗

2015-02-16 10:07:15

市文明办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春节期间悬挂国旗,用实际行动体现爱国责任、庆祝新春佳节。

党政机关会议定点管理新规:严拒超标准会议服务要求

2015-02-07 12:01:26

财政部6日对外发布新版党政机关会议定点管理办法,更加强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并明确会议定点场所有权拒绝党政机关提出的超出协议的服务项目和要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