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阜城县春季植树造林两万余亩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4-13 13:38:39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王成芳、常欣)今春以来,衡水市阜城县精心组织,强力推进,不断加快造林绿化进度。目前,该县共完成春季绿化面积21112亩,占市下达春季造林绿化任务的586.5%,任务完成率居全市第一。

    加强领导,强力推进。该县成立了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指挥部,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从2月初开始,对全县所有造林地块进行了摸底调查并登记造册,明确了年度造林绿化的地块和规模,分解了任务目标,下发了具体实施意见。各乡镇集中人力、物力,全力投入到造林绿化工作,全县迅速掀起了造林绿化高潮。县“两办”督查室、林业局等部门组成了督查组,每天到各乡镇巡回督查,及时通报进度,宣传先进典型。

    完善措施,强化保障。该县制定了《阜城县农业农村重项工作考核奖励办法》等文件,将造林绿化工作列为乡镇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他们对确定的造林重点工程无偿提供树苗,支持规模发展和绿美廊道建设。对涉及绿美廊道沿线占地,县财政给予每亩折合500公斤小麦的奖补资金,并连续奖补三年。7月份验收后,对成活率达到85%以上的实行以奖代补,有效保证了苗木成活率。

    创新机制,激发活力。该县鼓励各类市场主体投资林业,通过土地入股、租赁承包等流转形式,集中落实绿化用地,调动和吸引各类市场主体参与造林绿化。今春全县所有造林地块全部落实了造林主体,其中林业合作社2500亩、工商资本4500亩、大户种植3000亩。他们按照“谁投入谁受益、谁经营谁得利”的原则,推进土地向林业大户、家庭林场、林业企业等新型造林主体流转。目前,全县林业种植合作社、林业企业及种植大户已发展到40多家。

相关新闻

李谦就加快农村改革和发展现代农业到饶阳阜城调研

2015-04-08 10:48:20

4月7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就加快农村改革、发展现代农业到饶阳县、阜城县调研。

衡水市产粮大县阜城县党员干部一线助春耕

2015-04-08 10:43:31

衡水市阜城县是粮食生产大县,为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在春耕备耕期间,该县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奔赴春耕生产一线通过指导宣讲、结对帮扶、技术培训等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邹立基到武邑和阜城就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进行调研

2015-04-07 11:01:36

(记者崔书范)4月3日,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府咨询邹立基带领市南水北调办有关负责同志,到武邑县和阜城县就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进行调研。邹立基实地察看了两个县地表水厂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南水北调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水厂规模、厂区布局、设备安装、管线走向、资金筹措等情况。

阜城县40多名志愿者用国学传统礼仪祭扫烈士墓

2015-04-07 09:01:30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阜城立人国学班的师生、阜城春晖义工志愿者,有的是父母带着孩子,爷爷带着孙子,一家几代人来到烈士陵园,按照国学的传统礼仪祭扫烈士墓,聆听革命烈士为国捐躯的英雄事迹,培养孩子们缅怀先烈忠诚爱国的民族情怀,让家长和孩子共同铭记历史、传承先烈精神。

阜城县气象局人工增雨助力当地喜降透雨(图)

2015-04-02 14:19:16

在自然条件和人工作用的共同影响下,从3月31日夜间到4月2日上午,阜城县迎来了羊年的第一场透雨。入春以来,阜城县气温偏高,降水稀少,空气干燥,不利于春耕春播,冬小麦也亟需水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