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强政务服务中心倾力打造便民“直通车”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4-09 14:51:16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年以来,枣强县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创新服务举措,强力打造环境最佳、服务最优、效率最高、质量最强的政务环境,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共受理事项3971件,已办结3826件,群众满意率达98%,收到锦旗16面、表扬信48封。

    加强中心建设,构建优质服务平台。为着力打造规范、便捷、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平台,枣强县启用了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划分为社会保障区、经济社会服务区、注册服务区、审批服务区和中介商务服务区,共入驻部门27个,设有对外窗口83个,涉及政务服务事项149项。该中心建立了以“三网一库(即外网、内网、专网和电子政务资源信息库)”为构架的电子政务平台,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电子政务系统平台就可以实现零距离受理、零距离查询、零距离推送,为群众提供一体化的公共服务。同时,该县加大投入,完善中心硬件设施建设,实现了硬件升级,服务功能大大提升。

    推行三证合一,点燃全民创业激情。该中心在全省率先启动了“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实施“一窗受理、信息共享、同步审批、限时办结、统一发证”,实现一次性提交申请材料、一次性办结市场主体设立涉及的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县财政投入经费58万元,为工商、质监、国税等部门安装了工作软件,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综合受理窗口,申请人只需向综合受理窗口一次性提交办理3个证照所需的全部资料,以后的流程全部由相关部门内部流转完成,5个工作日后到“三证合一”综合受理窗口领证即可。截至目前,已发出“三证合一”营业执照148张。

    实施并联审批,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按照“一口登记、联合受理、并联审批、统一出证”的要求,该中心研究制订了《行政审批项目现场预审管理办法》和《并联审批联合现场踏勘制度》,开辟重大投资项目和特事特办项目并联审批绿色通道,并将《并联审批事项目录》纳入窗口的日常考核。为使审批再提速、效能再提升,他们要求涉及并联审批部门制定并联审批方案及实施细则,编制《并联审批办事指南》和流程图。

    健全约束机制,全力亮化窗口形象。为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该中心建立健全了请休假制度、日常巡查扣分登记制、重点项目建设跟踪回访制、投诉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制度。他们成立大厅窗口服务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对窗口服务绩效考核力度,对窗口服务进行季度、年度绩效考核,考核计分由基分、测评分、加减分部分构成。同时,开展了“四抓四提”教育活动、政务礼仪培训及“庸懒散贪”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力促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办事效率不断提高,中心形象不断提升。 (国祺)

相关新闻

衡水市枣强县精心打造高标准政务服务“商厦”

2015-04-03 14:07:10

进门脸难看、办事推诿扯皮、来回折腾人,这些事件让老百姓反感。为打通办事“最后一公里”和打造高标准的政务服务“商厦”,枣强县政务服务中心在优化政务服务事项流程、精简审批程序等方面不断创新和努力。

枣强县政务服务中心倾力打造便民“直通车”

2015-04-07 10:58:32

今年以来,枣强县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创新服务举措,强力打造环境最佳、服务最优、效率最高、质量最强的政务环境,取得了较好成效。衡水新闻网讯(国祺)今年以来,枣强县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创新服务举措,强力打造环境最佳、服务最优、效率最高、质量最强的政务环境,取得了较好成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