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王世昆调研衡水市乡镇安全生产监管规范化建设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4-09 10:02:56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张月亭)4月2日至3日,衡水市副市长王世昆带领市安监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就乡镇安全生产监管规范化建设和工业运行到深州市、安平县、饶阳县调研。

    在安平县马店镇、饶阳县王同岳乡,王世昆实地检查了乡镇安监站建设,详细了解了乡镇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有关情况。他指出,开展乡镇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是今年安全生产的一项重点工作,是促进基层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和提高乡镇安全监管能力和监管水平,探索乡镇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强化全市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长治久安的必由之路。

    王世昆强调,乡镇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是抓好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中最关键的一环,也是最薄弱的一环,是安全生产整体工作的短板。目前乡镇的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已经远远不适应形势和任务的需要,必须下大力量在机构、队伍、装备、素质等各方面进行规范和提升,各乡镇特别是标杆乡镇要高标准、严要求加以推进,做到机构、专职人员、场所、经费、装备“五落实”,切实提高规范化建设质量和运行水平。同时,县乡两级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按照实战化要求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关于当前工业运行,王世昆要求,要密切关注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加强工业运行调度,加大对重点企业的帮扶,切实把稳增长、调结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相关新闻

王世昆就科技创新工业运行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到工业新区调研

2015-04-02 14:48:24

(记者李国涛)4月1日上午,副市长王世昆带领市科技局、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就科技创新、工业运行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到工业新区调研。要充分发挥企业自主创新主体作用,引导企业引进先进设备,加大科研投入,加强科研成果转化,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王世昆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5-02-17 19:18:22

2月15日,副市长王世昆实地督导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