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周金中主持召开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指挥部调度会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4-07 11:15:36  责任编辑:孙明霞

    4月3日,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指挥部召开调度会,对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有关事项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市委副书记周金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金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晓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直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周金中指出,衡水湖片区是今年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9个重点片区之一,省、市高度关注,并在驻村帮扶、项目推进、资金安排上给予了重点倾斜。当前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开局良好,但面临的任务也很繁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保持强力推进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态势,以积极的态度、有力的举措破解各项难题,坚决打好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

    就进一步做好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周金中要求,一是要加快完成规划编制工作。规划设计单位要抢时间、赶进度,按时保质完成规划编制任务。有关具体规划要对接总体规划思路,平行推进,及早实施。二是要深入推进两个专项行动。要针对衡水湖片区村庄基础差、底子薄的实际,深入开展衡水湖周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马拉松赛道两侧可视区域内拆除违规违法和有碍观瞻建筑集中整治两个专项行动,推动湖区面貌迅速得到改观。三是要强化资金保障。要用好财政资金、项目资金,做到加强监管、合理使用,使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要完善奖补机制,撬动更多资金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同时,要广辟筹资渠道,善于运用市场思维和市场办法解决建设资金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四是要加强督导检查,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探索建立具有可操作性的督导机制,推动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各项任务早落地、快见效。

    王金刚、董晓宇、陈学民也就具体工作讲了意见。(记者杜静)

相关新闻

周金中出席衡水市总工会二届十三次全委会议

2015-04-03 14:20:14

4月2日,衡水市总工会召开二届十三次全委会议。

周金中就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到故城县调研

2015-03-27 15:01:57

(记者张月亭)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周金中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到故城县调研。周金中一行实地查看了夏庄镇夏东村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情况,对该村规划设计思路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周金中就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到冀州调研

2015-03-19 10:25:45

    3月17日下午,衡水市领导周金中、王金刚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到冀州市调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