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公安局开展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4-07 11:02:19  责任编辑:孙明霞

    素花一束,祭英魂以深情;深鞠一躬,奠英烈以敬仰。4月3日上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市公安局在市烈士陵园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争当警营先锋”为主题的祭扫烈士陵园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参加了祭扫活动,市公安局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民警代表共计110人参加活动。

    程蔚青指出,勤劳勇敢的先烈为了理想和信念,为了衡水的繁荣和进步,不惜以身殉国。英雄的衡水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地投入到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时期的伟大事业中,为祖国而战,为正义而战,为尊严而战,他们的伟业、他们的英名如日月星辰照耀着滹沱滏阳,他们的精神积淀成了深厚的衡水精神,熠熠生辉。

    他要求,全市公安民警要在追思中继承先辈的热血遗志,在缅怀中牢记历史继往开来,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继续肩负起历史的重任,不断书写新的辉煌,用衡水和衡水公安的跨越发展,告慰为衡水进步、为人民幸福献出生命的所有先烈。

    民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祭扫活动,心灵受到极大震撼,思想得到深刻洗礼,一定会继承革命英烈遗志,为建设平安衡水、法治衡水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记者张月亭通讯员班珏)

相关新闻

清明小长假唐山市民投身自然踏青赏花(图)

2015-04-07 10:59:41

春回大地,百花盛开,迎春花、梨花、桃花……不同的花朵在不同的景观里诉说着不一样的春天故事。清明小长假里,许多市民放下忙碌的身心,投身自然,享受一年中踏青赏花最好的时光。

清明:魏县12万亩梨园梨花竞相绽放(图)

2015-04-07 10:51:05

清明小长假,魏县12万亩梨园梨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游玩。

记者直击祭祀不文明行为——我们应该让清明节更“清明”

2015-04-07 10:40:20

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人们祭祖和扫墓的日子。在另一处墓地,据管理人员介绍,前不久扫墓人与管理人员发生争执,造成管理人员被打伤住院。尽管所有的墓地都设立了集中烧纸的地方,但是,仍有个别市民心存侥幸,偷偷地在坟前烧纸,而且,在市内多处墓地出现了类似情况。

清明小长假秦皇岛接待游客32.81万人次

2015-04-07 10:23:04

4月6日下午,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4月4日至6日“清明节”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32.81万人次,同比增长79.7%;实现社会总收入0.86亿元,同比增长82.9%。老龙头景区举办了“戚帅巡城”“扫一扫,送金羊”等活动;山海关古城景区举办了“清明节假期‘古城春韵’”活动。

清明节石家庄举办集体公益生态安葬活动

2015-04-07 10:14:18

(记者 王静)为倡导生态绿色、文明节俭殡葬祭祀新风尚,清明节当天,市殡葬管理处、市殡葬协会、平山县古中山陵园等单位联合举办了2015年集体公益生态葬暨大型公祭活动,对12位逝者进行了公益生态安葬。古中山陵园的花坛葬以及在海葬纪念碑上镌刻逝者姓名都是常年免费开放,树葬则要收取1000余元的费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