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县气象局人工增雨助力当地喜降透雨(图)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4-02 14:19:16  责任编辑:孙明霞

春雨中的阜城大地。 黄玉荣 摄

    衡水新闻网讯在自然条件和人工作用的共同影响下,从3月31日夜间到4月2日上午,阜城县迎来了羊年的第一场透雨。常言道“春雨贵如油”,全县范围内普降透雨,其中县城总降水量为42.8毫米,为阜城县广大农民合理开展春耕春播提供了充足的水份。

    入春以来,阜城县气温偏高,降水稀少,空气干燥,不利于春耕春播,冬小麦也亟需水份。针对这次降水过程,阜城县气象局于3月31日17时发布了重要天气报告,通过短信、预警平台、96121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发布了本次降水信息,4月1日夜间11:时35分,在漫河乡杨小庄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并以《雨情信息》的形式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通报了本次降水情况及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提醒公众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

    此次降雨过程覆盖面积广,持续时间较长,整个过程比较均匀,雨水流失较小,有效缓解了该县旱情。目前,阜城县小麦正处于拔节期,是需水的“临界期”,这次降水有效增加土壤墒情,有利于小麦的生长发育;同时也起到了净化空气、减少病菌、改善生态环境的作用。(黄玉荣)

相关新闻

泊头发射11枚火箭弹实施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2015-02-25 16:55:47

近日,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泊头市迎来大范围降水,市区降水量为14.1毫米,有效缓解了旱情。

人工增雨助力强降雨 河北今年受旱面积减少大半

2014-09-04 08:40:54

9月1日白天到2日夜间,河北省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天气过程,全省平均降雨量达到26毫米,此次降雨结束,河北省迎来秋高气爽天气,降雨更大大缓解了河北省旱情

河北发射180枚火箭弹人工增雨 全省降水48亿立方米

2014-09-03 22:41:25

9月1日白天到2日夜间,河北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天气过程。针对这次降雨天气,全省各地气象部门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发射火箭弹180枚,初步测算,这次降雨全省共降水约48亿立方米。气象专家表示,本轮降雨天气过程结束后,河北将迎来秋高气爽的天气。

高碑店实施人工增雨等措施紧急应对玉米“卡脖旱”

2014-08-05 16:57:37

今年入汛以来,高碑店市区降水量均偏少6成以上,出现近年来少有的伏旱。为确保玉米丰收,高碑店市实施人工增雨、电力小分队进地头等措施,紧急应对玉米“卡脖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