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阜城县退休教师王淑敏义务照顾孤寡老人十四载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3-31 13:48:05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郝红军)衡水市阜城县漫河乡赛马庄村退休教师王淑敏,从2001年退休至今,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在村里照顾孤寡老人,以一个老党员的坚持与真诚,感召着身边更多的人。村里热心的老姐妹们、企业老板、曾经被救助者纷纷加入到各项公益事业中来,以大家的点滴之爱汇成了涓涓细流,在这片土地上温暖着人心、诉说着美好。

    退休后,王淑敏看到村里无儿无女、无依无靠又体弱多病的孤寡老人晚年生活十分凄惨,就主动为他们送吃送喝,帮他们做饭洗衣,把这些非亲非故的人当亲人一样照顾着,倾注了无私的关爱和辛劳。

    年近七旬的潘保田,孤身一人,连个亲人也没有,精神还有些问题,家里四年多没起过火,经常是饥一顿、饱一顿。王淑敏得知后,每天坚持给他送饭、送水,前后给他做了四床新棉被,换过四身新棉衣。这几年,一到冬天,王淑敏就将潘保田接到家中住。潘保田吃着热乎的饭菜,盖着暖和的被子,一直笑呵呵的,高兴得像个孩子。串门的邻居和潘保田开玩笑,故意说王淑敏的不好,潘保田就和人家又吵又闹,嘴里不停地念叨:“这几年,要不是王老师,我早就冻死了!”

    王淑敏还照顾了马素贞、周期声、刘保振夫妇、已病逝的孙东岭等30多位孤寡老人。每年西瓜成熟时,王淑敏都会买上几十个大西瓜给全村的孤寡老人送去;每年的八月十五,她还会给老人们送月饼。春节到了,她把欢乐送给每一位孤寡老人,为他们贴上一副春联。由于不断地照顾孤寡老人,王淑敏花费了家中的大量积蓄,老伴对她的行为有些不理解,甚至有些抱怨。王淑敏就跟他讲孤寡老人的种种困难,和他谈自己照顾老人的切身感受。慢慢地,老伴儿的思想转变过来了,并大力支持,和她一起照顾孤寡老人。

    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为了使更多的孤寡老人得到温暖,2003年6月,王淑敏动员村里的老姐妹们组建了赛马庄村妇女帮扶队,共同担负起本村一些孤寡老人的陪护工作,每天做饭喂饭,端屎端尿,没有一个嫌脏怕累。老人们的被子用的时间长了,又脏又破,队员们看在眼里,纷纷从家里拿来被里、被面和棉花,一起动手,做了新棉被、新棉褥子,缝制了上千条布腰带送给村里的孤寡老人和阜城、景县、武邑三县养老院的老人们。

    如今赛马庄村妇女帮扶队从当初的十几个人发展到了近300人,帮扶对象也由本村的几位老人变成了辐射景县、阜城、武邑三县周边十里八乡的几百名孤寡老人和多个敬老院。

    随着高照华、多金明、车占英、张国清等多位男同志的加入以及帮扶小分队在景县几个村的成立,“赛马庄村妇女帮扶队”变身成为现在的“敬老爱老组合团”。

相关新闻

黄骅“活雷锋”周希胜四年温暖孤寡老人(图)

2015-03-31 10:08:30

刘富照说,在他心里,周所长就是活雷锋,没有什么能够报答的,希望他一生健康、平安。

秦皇岛山海关少先队员慰问孤寡老人

2015-03-27 18:21:42

“爷爷奶奶们,我们表演的节目叫《三字经》音乐朗诵。少先队员们现场表演了音乐朗诵、现代舞、合唱《感恩的心》等节目,他们围坐在老人身边嘘寒问暖,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子孙绕膝的快乐和温暖。

男子照顾孤寡老人18年 帮其实现落叶归根遗愿

2015-03-11 16:35:45

他照顾的老人叫龚仲常,是原自贡鸿化厂的退休工人,他的老伴曾淑玲没有工作,长期帮人带小孩。廖志强与爱人王珠结婚以来,同龚仲常、曾淑玲老两口常有往来。这么多年过去了,老人日渐苍老,各种病痛随之而来,自己又膝下无子,这让失去老伴的他更加的孤单无助。

景县供电公司学雷锋情暖孤寡老人

2015-03-10 11:05:49

    3月5日,景县城关供电所共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学雷锋为马庄敬老院老人送温暖活动。服务队给老人们送去了食品,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他们还仔细为老人们的住处排查用电隐患,从电能表箱到总开关、进线,一处不漏地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开关、插座进行更换,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景县马庄敬老院王奶奶紧紧拉着国网景县城关供电所共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的手高兴地说:“工作这么忙,这么远,还来看我们,真是辛苦你们了。”

承德一群草根 捡个九旬孤寡老人当爹养

2015-03-10 09:08:58

他们是一群平凡又普通的人:有工薪阶层、有打工者、有刚刚起步的创业者。同行的还有承德鲍守坤爱心团队成员鲍守坤、承德葡萄酒协会会长刘磊斌、承德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协会秘书长彭兴旺、医护人员栾金颖、石家庄籍人士申萍等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