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街头露天烧烤又“抬头” 专项整治活动开始

来源:衡水晚报  2015-03-31 13:46:37  责任编辑:孙明霞

    将持续到11月底 衡水市民可打2183099(昼)2182059(夜)举报

    10日至26日,衡水市城管局城建监察支队派出16辆执法车,80名执法人员,针对市区主要街道露天烧烤集中整治,劝阻、取缔摊点17家,并由此拉开了今年市区露天烧烤整治专项行动的序幕。预计将持续到11月底。

    近期,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市区主要街道上的露天烧烤、店外烧烤开始“抬头”,产生的大量烟尘对空气和周围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摊位占道也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随地乱扔垃圾破坏了环境卫生。为此,市城建监察支队从10日起,正式启动了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将以改善市容环境和空气质量为目标,以取缔所有室外大型烧烤炉具,各类烧烤活动进店经营,室外桌椅规范摆放,禁止占用盲道为总要求,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行动中,市城建监察支队首先对市区所有街道上的露天烧烤进行了详细摸底,并登记造册,对店内以往违法情况及周边市民反映进行调查,采取入户宣传的方式,向烧烤业户告知露天烧烤、店外烧烤的危害,劝其自行改正。

    市城建监察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继续在前期宣传告知的基础上,将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店名等信息取证,对不遵守规定的业户,将会同环保、公安、工商、食药监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能予以处罚。

    据悉,下一步的专项行动中,20名城管队员、6辆执法车将分为多个小分队,分别由一名副支队长带领,在市区各主干道不间断、不定点巡查,并通过执法仪、录像机、照相机记录整个过程,确保对露天烧烤形成“露头就打、回潮就治”的高压态势,还居民一片蓝天。同时,市城建监察支队向广大市民公布了举报电话:2183099(昼) 2182059(夜)。(记者杜俊颖)

相关新闻

石家庄整治露天炭火烧烤 现场销毁罚没炉具125套

2015-03-27 21:22:33

3月27日上午,石家庄市城管委在新华区召开占道露天烧烤整治现场观摩会,现场销毁罚没炉具125套,由此拉开了今年石家庄市区占道露天炭火烧烤整治的序幕。

沧州:小街小巷也不能有露天烧烤了

2015-03-26 10:44:29

今年我市取缔露天烧烤工作在严控主次干道的基础上,将向小街小巷和居民区推进,今后,在市区主次街路经营烧烤的门店将不予审批广告牌匾和经营执照。这是记者日前从市城管局获悉的。

石家庄露天烧烤“夏病春治” 网裂路面五一前修完

2015-03-18 20:27:04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石家庄市城管委决定从3月15日起到5月15日,在主城区开展城区市容市貌综合整治活动。对辖区内出现的“烂眼圈”、“井体损坏”、“跳盖”等病害井进行集中整治,及时补齐、更换丢失或损坏的排水井盖,消除安全隐患。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