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成为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3-31 11:07:28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市成为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

河北省仅衡水市和廊坊市2个设区市获批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石占贤、朱文升)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同意全国61个地区开展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衡水市榜上有名。河北省仅衡水市和廊坊市2个设区市获批。

    2014年11月3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开展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在全国选择具有代表性、示范性的中小城市,开展综合改革试点,着力培育和发展一批城市功能完善、发展特色鲜明、空间布局合理、治理体系健全、产业和人口吸纳能力强、以城带乡和就地就近市民化成效显著的宜居宜业中小城市。衡水市抢抓机遇,迅速启动争列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并多次赴省进京跑办,最终成功纳入。

    近年来,衡水市强力实施“项目立市、工业强市、三产兴市、农业升级、绿色崛起”战略,抓改革、打基础、造环境、铸优势、求赶超,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城市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此次获批开展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标志着我市在推进中小城市综合改革的道路上迈上新台阶,必将加快美丽新衡水建设步伐。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家和省要求部署,抓紧研究制定相关实施方案,明确改革任务,选准突破口,积极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城市投融资、土地要素流动、城市治理等重点领域的深化改革,着力构建促进中小城市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为我市跨越赶超提供强大动力。

相关新闻

衡水市2015年五措施确保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00天

2015-03-31 11:01:30

从日前召开的衡水市环保工作会上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衡水市全面打响“环保攻坚年”十大战役,将从改善空气质量、加大环境执法监督力度、完成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水环境治理四个方面着手,努力为绿色崛起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

衡水市将创建2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2015-03-31 10:31:51

3月25日,记者从衡水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的工作会议上获悉,衡水市科协计划在全市创建2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衡水市首次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

2015-03-31 10:27:52

近日,从衡水市人社局获悉,今年1月1日起,我市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增加至每人每月75元。这是我市施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以来,首次提高基础养老金待遇标准。

衡水市冀州“小城故事”系列短剧将出新作

2015-03-31 10:25:44

演员、摄影、剪辑制作……没有一个专业人员,所有工序都是身边普普通通的平民百姓来完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杨志斌)演员、摄影、剪辑制作……没有一个专业人员,所有工序都是身边普普通通的平民百姓来完成。

衡水市上周直接进夏天 今起要降温变冷了(组图)

2015-03-31 10:24:31

上周,可谓阳光明媚,可本周天儿就要变脸了。明天开始直到4月2日,我市将经历连续的小到中雨,气温也将急速下降。受此影响,4月1日至2日,我市最高温或降至10℃以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