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阜城县:国学班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3-30 11:00:06  责任编辑:韩旭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王成芳、郝红军)近日,在衡水市阜城县的国学班教室里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演讲者不是专家也不是学者,而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这个普通的妇女用她朴实无华的语言,将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家长和孩子,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迪。

    演讲的宋女士家有两个孩子,这两个孩子讲文明、懂礼貌、待人接物彬彬有礼,受到老师和邻里的一致夸赞。应国学老师李文君的邀请,宋女士来到国学班,与家长和孩子们分享品德教育的心得。

    阜城县历来就有弘扬孔学、传承国学的优良传统,2012年,阜城中学教师李文君办起了“立人”国学苑,在县城开启了国学讲学活动,并吸纳阜城讲国学的志愿者组织公益演出活动,广场诵读经典、带领家长孩子徒步捡拾垃圾等,让优良的传统文化重新进入家庭、社会和课堂,助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阜城大地生根、开花、结果。

    宋女士讲述了许多生活中的小事:带孩子给住院的姥姥按摩捶背,让儿子把零花钱为爷爷买剃须刀,鼓励孩子给流浪汉送饭,教育孩子把坐摇摇车的钱送给乞讨的老人……这些小事虽然平凡,却处处体现着尊老敬老、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分享过程中,宋女士与家长们互动,就孩子的德育问题与大家一起探讨。

    在场的家长纷纷表示,以后要提高自身的道德素养,给孩子做个榜样,加强孩子的价值观教育,从点滴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形成完善的人格。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故城县传统文化组委会走进光荣院为老军人服务

2015-03-19 09:45:31

    3月16日,故城县传统文化组委会的义工们走进了故城县光荣院,他们倾听抗战老军人的革命故事,给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床被、做保健按摩。

十三中学生 晒身边的优秀传统文化

2015-03-18 18:30:53

为了引导少年儿童体验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寒假前夕,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团委给初一年级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以“优秀传统文化在我身边”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