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阜城县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核心价值观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3-26 14:51:15  责任编辑:孙明霞

    3月21日,农历二月二,衡水市阜城县中心敬老院里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86岁的蒋秀兰老人对着镜子端详自己的新发型,笑得合不拢嘴:“志愿者们的服务让我们这些老人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

    “二月二,龙抬头”,老百姓都喜欢在这一天理发,讨个好彩头。这一天,阜城的志愿者们没有忘记住在中心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他们起了个大早,带着理发工具、血压计、心电图设备,来到敬老院与老人们共度“二月二”。活动中,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老人们服务,理发师为大家理发,医生为大家量血压、测心电图,按摩师则娴熟地为老人们疏通筋骨。老人们愉悦地享受着这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关爱,一个个眉开眼笑。

    近年来,阜城志愿者服务队争做正能量的使者,活跃在各个需要关注的群体之中,普法宣传有他们的身影,慰问军烈属有他们的身影,扶危济困有他们的身影……每年开展志愿活动20余次,成为人们交口称赞的优秀团体。如今,他们已经成为阜城县一道靓丽的风景,每当人们看到志愿者“小红帽”,就会不由得送去敬佩的目光,感染自己也做一些身体力行的好事,文明新风正慢慢地融入到人们心中。

    志愿者付志勇看到杨秀如老人的血压偏高,就关切地告诉老人,不要忘记服用降压药,平时要注意少吃盐,多锻炼身体。付志勇说,他们的志愿者,有以关爱老人为主题的,有以关注儿童为主题的,还有呼吁大家节能环保的,不仅能为大家服务,还传递了爱心,也让自己的心灵在弘扬正能量的过程中得到了成长。

    队长高金潮说:“志愿活动对志愿者自身是一种教育,提醒自己处处用善行帮助别人,不断感染着身边人,带动人们关心弱势群体。去年,我们的队伍又有5名新成员加入,相信我们的努力能为和谐社会增添一份力量。”(王成芳、郝红军)

相关新闻

衡水市阜城县加大民生事业投入十件实事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2015-03-24 14:31:12

在过去的一年,衡水市阜城县把深入推进“民生工程”、实现利民惠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民生事业上倾注更多的精力、投入更多的财力,民生投入占财政总支出的88%,比上年提高4个百分点。

衡水市阜城县党员干部田间地头解民忧

2015-03-24 14:15:51

衡水市阜城县积极抓住春耕备播有利时机,动员广大党员科技人才深入到田间地头,大力开展送政策、送项目、送技术、送信息活动,帮助群众抓生产、促增收,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阜城掀起造林绿化高潮 预计今春完成造林10300亩

2015-03-19 15:16:47

近日,阜城县按照集中建设、连片打造的理念,科学布局绿美廊道建设、林业园区建设、乡镇村庄绿化等重点工程,力争做到单体工程出精品、区域绿化出样板,掀起了今春造林绿化高潮,预计今春完成造林面积10300亩。

衡水市阜城县大力实施“项目突破年”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2015-03-19 14:13:18

衡水市阜城县大力实施“项目突破年”,突出招商和项目建设,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