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环保局发放《排污许可证》加强餐饮服务业环境监管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3-26 14:34:19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市环保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区餐饮服务业环境监管的通告

    为进一步提高衡水市空气环境质量,规范市区餐饮服务业环境监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有关规定,现通告如下:

    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有关规定,餐饮服务单位的经营必须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排污申报登记和环境保护污染防治设施验收,取得《排污许可证》后方可依法排污,以减少油烟、污水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二、取得《排污许可证》的餐饮服务单位必须对油烟、污水等污染处理设施的定期维护,建立运行管理台账,保障污染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行和稳定达标排放。

    三、自2015年5月31日开始,我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河北省减少污染物排放条例》、《河北省达标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依法责令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或超标排污的餐饮服务单位停止违法排污行为,依法移送水务、电力、工商、食药监等部门进行停水断电吊销证照。对拒不执行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的规定,移送公安机关对其责任人员予以行政拘留。

    办理地点:衡水市政府政务大厅市环保局窗口

    咨询地点:衡水市永兴西路2109号环境监察支队

    咨询电话:2330099

相关新闻

张瑞书到海洋学院环保学院现场办公

2015-03-26 10:43:43

3月25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教育、规划、城建、发改、水务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现场办公,实地了解两校发展现状,研究解决两校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环保监管风暴刮向地方一把手 多地负责人遭约谈

2015-03-26 09:18:53

记者了解到,2014年8月至12月,驻马店市环保局先后3次致函平舆县政府,要求依法取缔不符合产业政策的27家皮革企业。”陈吉宁坦言,要把过去环保执法“过松、过软”状况彻底改变,让守法变成新常态,敢于碰硬,形成高压态势;还将强化刑事责任追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移送一起。

河北12369百姓环保举报热线落地 微信举报平台将开通

2015-03-26 08:23:41

有了举报环境污染的“绿色通道”,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不断上升。而根据公众举报的环境污染线索,一些环境问题得到及时查处。一条12369环保热线,将公众参与环保的热情与环保部门的环境执法紧密相连。

乔志峰:环保局长“忏悔”何时不须“匿名”

2015-03-26 08:17:19

向污染宣战、治理雾霾已经从民生问题上升到执政能力问题,这是最大的民生。何时环保部门的腰杆能够硬起来,不须“匿名”也敢反映问题,环保治理就真正有希望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