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湖举办第二届开湖祭祀大典(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1 22:29:17  责任编辑:丁璨

衡水湖举办第二届开湖祭祀大典(图)

衡水湖举办第二届开湖祭祀大典。图为开湖祭祀大典现场。

衡水湖举办第二届开湖祭祀大典(图)

衡水湖举办第二届开湖祭祀大典。图为开湖祭祀大典现场。

    河北新闻网3月21日衡水电(郎海江、韩旭)3月21日上午,乙未年衡水湖第二届开湖祭祀大典在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广场举办。来自各地的游客和活动志愿者数百人齐聚于此,共同感受汉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悉,此次祭湖仪式通过祭湖、修禊、放生等一系列活动祈求天人和谐、国泰民安,祝福母亲湖风调雨顺。祭祀仪式既表达了衡水儿女对母亲湖的感恩与敬畏,也拉开了衡水湖旅游季的序幕,同时还为市民带来了一场汉文化盛宴。

相关新闻

衡水湖首届冬至董子祭祀大典在琴瑟园客栈举行

2014-12-31 16:21:13

  20日上午,衡水湖首届冬至“董子祭祀大典”在琴瑟园客栈隆重举行,衡水中学的学生以及游客200多人参加了大典。

张家口涿鹿发现四百年前祭祀伏羲炎帝黄帝石碑

2014-12-26 16:55:06

经专家考证,涿鹿县的明、清文献和清《保安州志》都有记载,涿鹿古城建有三皇庙一座,但三皇庙早已被毁无存,至今仍有一南北小巷称为三皇巷。

涿鹿发现四百年前祭祀伏羲炎帝黄帝石碑

2014-12-26 13:24:12

河北省涿鹿县文物部门近日在县城观音寺内发现一通明代万历年间《创建三皇庙记》石碑,这通石碑碑身高173厘米,宽69厘米,厚16厘米,碑头和碑身连为一体,全部阴刻,碑身记事行文书写镌刻工整,碑头祥云飞龙图案栩栩如生。

秦皇岛市民发倡议书倡导文明祭祀

2014-11-19 15:37:05

”  在这份倡议书里,还为大家提供了几种文明祭祀的方式:鲜花祭祀、种植纪念树、心语祭祀、家庭追思、网络祭祀、景点诵读等。”崔淑云说,希望通过倡议将文明祭祀观念植入每个人心中,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