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远方的家·江河万里行》衡水期今明两日播出

来源:衡水晚报  2015-03-10 10:17:03  责任编辑:孙明霞

    去年12月,央视《远方的家·江河万里行》摄制组走进衡水,对衡水湖、滏阳河及我市独具特色的人文地理、风土人情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地拍摄。昨天获悉,《远方的家·江河万里行》衡水期节目将分为两集,于今明两日在CCTV-4中文国际频道播出。

    衡水湖鸟类和湿地自然保护区风光旖旎,物种丰富,有“东亚蓝宝石”“京南第一湖”等诸多美誉。滏阳河作为海河的重要支流、衡水的母亲河,沿岸拥有独特的自然风光,且千百年来形成了独居风情的文化景观。央视《远方的家·江河万里行》摄制组在衡拍摄期间,以衡水湖为重点背景,通过对其水文景观、生态环境及风土人情的多角度拍摄,展现出其水文化的魅力。除此之外,还对滏阳河改造工程、武强年画、周窝音乐小镇及汉式婚礼等特色文化和风土人情进行了实地拍摄。

    据悉,《远方的家·江河万里行》衡水期节目共分两集,第一集为《衡水湖边的灵动》,内容包括衡水湖飞鸟、金鱼徐、琴瑟园汉婚汉礼。第二集为《滏阳河畔文化旅行》,介绍内画鼻烟壶、周窝音乐小镇、武强年画。具体播出时间为3月9日、10日(周一和周二),17时15分首播,23时26分和次日6时13分重播。届时,将向国内外观众多角度展示衡水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自然人文风情,让更多人了解衡水,走进衡水。(记者金莉莉)

相关新闻

中移动回应央视质疑:WAP包月套餐不适用4G网络

2015-02-08 09:46:13

3·15晚会发布二号热点投诉之后,2月6日晚,中国移动(微博)方面在其官方微博上首次对这一投诉热点进行了回应。对于用户的“20元无限制套餐无条件延续到4G网络”的要求,中国移动表示不予支持。

央视春晚首次带观众联排 全场出现四次《小苹果》

2015-02-07 18:27:59

昨天,央视春晚迎来一场关于“春”的约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无论是语言类节目还是歌舞类节目,都呈现出一幅“青春”当道的架势。

揭秘央视春晚:刘德华不客串小品 李思思产后丰腴

2015-02-07 18:26:10

2月4日、5日春晚剧组不带观众彩排在央视老楼举行,众多明星都先后亮相央视。昨日下午进行的春晚首场大联排中,此前公布的8位春晚主持人悉数亮相,产后复出的李思思身着深蓝色长礼服,较之前略显丰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