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衡水市推进十项价格和收费改革 涉及千家万户

来源:衡水晚报  2015-03-09 14:10:40  责任编辑:孙明霞

    日前,从衡水市物价局获悉,衡水市今年的价格改革任务十分繁重,主要涉及水、电、气、暖等十个方面。

    全面推进居民用电峰谷分时电价

    推进电价改革。落实国家和省电价改革政策,全面推进居民用电峰谷分时电价;完善对我市垃圾发电企业的监督管理;落实国家对垃圾发电企业的补贴政策;落实电厂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电价政策。

    年底前全面实行阶梯水价

    加强供水价格管理。合理制定南水北调工程供水最终用户价格。积极做好计划引水量、实际售水量、居民生活用水量、直供水量及水厂建设投资情况、人员、运行费用情况调研、成本测算,在南水北调工程供水通水前制定出最终用户用水价格,统筹考虑供水成本和用水户的承受能力,向当地政府提出合理建议,实现用水价格的顺利出台和过渡。同时,积极推进居民生活用水阶梯价格制度。目前,我市实施阶梯水价已进入听证程序,3月底前市区实行阶梯水价制度,年底前所有县市全面实行阶梯水价制度。同时,积极落实农业水价改革政策,实现农业用水终端水价和节奖超罚水价制度,进一步增强节水意识。

    加快推进居民阶梯气价改革

    推进天然气价格改革。落实天然气价格改革政策,实现非居民天然气存量气和增量气价格并轨。加快推进居民阶梯气价改革。所有已接通天然气的城市均应实施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同时,对未接通管道天然气,供居民生活和工商业户所用天然气是压缩气,气源多样,进气价格差别较大的县,搞好调查研究,摸清底数,按天然气价格管理政策制定销售价格。

    供热计量收费比例“三七开”

    落实供热计量热价政策。对市区安装计量设施、执行计量热价收费的用户,供热计量收费比例按基本热价30%,计量热价70%的收费标准进行调整,制定调整意见。同时做好供热企业申请调整市区容量热价的相关工作。

    放开药品最高零售限价

    推进医药价格改革。完善医改价格政策,疏导医院和患者之间的价格矛盾。放开药品最高零售限价。放开公立医疗机构非广泛开展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积极做好全市医疗服务价格出台工作。加强对新的医疗服务价格政策进行跟踪调查,发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疏导和化解价格矛盾。

相关新闻

衡水故城警方成功追回214名农民工近300万元欠薪

2015-02-07 10:41:22

来自江苏、湖北等地的214名农民工兄弟在衡水故城一家房地产项目部打工,年关将至却始终拿不到工钱。近日,通过故城警方的努力,他们终于拿到了292万余元的血汗钱,可以开心地回家过年了。

衡水提升企业经营者素质 出资助民营企业家深造

2015-02-07 09:41:18

从2013年开始,衡水市实施了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工程,采取专题培训、外训、引进等方式,建设一支职业经理人队伍,有计划、有目的地培养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打造创新创业团队,并每年从财政预算中列支200万元用于企业经营者培训工作。

衡水打响环境保护攻坚战 拔除黑烟囱121根

2015-02-06 23:45:28

近日,衡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2015环保攻坚年”实施意见》,集中开展“拔烟囱、关土小、净大气、抑扬尘、压燃煤、禁烧荒、汰黄标、攻减排、惩违排、保水质”十大环保攻坚战役。截止到今天,衡水市共拔除黑烟囱121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