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获评“全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县”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3-09 11:33:11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13个县(市、区)“河北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县(市、区)”荣誉称号,饶阳县榜上有名。

    去年以来,饶阳县以建设“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生活便利,安居乐业、文明和谐”新农村为目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完善基础设施,乡村面貌发生喜人变化。走进饶阳新农村,一排排房屋漂亮整洁,一条条街道四通八达,高标准文化广场上到处跃动着舞者的身影。这一幕幕幸福和谐景象,就是该县大力实施新农村建设的结果。

    加快发展农业产业化,打造富裕新农村。鼓励大户承包,加大土地流转,新培育央景农业、新饶农业、天阔地野等农业企业10家,规模经营典型20多家,全县土地流转率达到33%。全县登记注册各类专业合作社636家,入社农户5.9万户,占全县总户数的91%,年创产值50亿元,带动农民增收7.85亿元。形成了“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农民实现通过流转土地挣租金、在园区打工挣薪金、入股分红挣股金等多种增收渠道。

    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打造美丽新农村。该县从群众最关注的水、电、路等突出问题改进,共完成农村道路硬化103770平方米,新修村路41500平方米;完成改水3542户;完成改厕1694户;铺设排水管道10500米;安装路灯720余盏;村庄绿化20500平方米,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上实现新的突破。

    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打造和谐新农村。该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加大民生投入,让群众共享发展改革成果。保障性安居工程共开工建设893套,棚户区改造658户。大力推进阳光听证,完成了7个乡镇32个村的低保认定。新建、改造互助幸福院142所。扩大新农合参保率,去年新农合参合242356人,参合率达到99.6%。农村教育事业投入不断加大,投资823万元,新建和加固校舍面积7825平方米,并启动实施了“全面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工程;完成了58个村级文化大院建设,文化大院覆盖率达到90%。(崔佳栋、张婷婷)

相关新闻

衡水饶阳县“最美饶阳人”评选活动传递正能量

2015-02-05 14:37:37

自2014年8月以来,由饶阳县委宣传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的“最美饶阳人”评选活动,通过精心策划,认真实施,广泛宣传,全县上下掀起了推荐遴选“最美饶阳人”热潮。该县通过自下而上推选,深入挖掘、选树和发现最具有代表性、最具说服力和最值得大家学习的“最美饶阳人”。

机器换人:饶阳种菜迈向“工业化”

2015-01-31 08:57:33

1月29日,正在北京商谈农超对接项目的饶阳冠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欢收到一条短信:蔬菜大棚内温度偏高。祝欢所说的智能自动化控制系统,就是通过在大棚内安装一系列监测装置,用机器设备代替人,监测蔬菜生长情况,每隔一段时间采集一次数据,通过物联网发送到远程控制系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