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举办元宵节花会展网乡风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06 23:08:34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恩)3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下午,来自安平县八个乡镇和社区的秧歌、舞龙、舞狮、高跷等13个代表队的500多名表演者,在为民街中段奉献了元宵节花会演出,三个小时内吸引了上万群众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安平镇表演队舞起了蜿蜒长龙,东黄城表演队扭起了火红的秧歌,梅花情舞蹈队更是把刚刚在全县广场舞大赛上获得冠军的《环卫工你好》和《富美安平》舞蹈展现给观众。最吸引观众的则是程油子乡代表队的高跷和舞狮。一群“女将”踩着高跷扭秧歌,还不时表演一些高难度的动作;两头颜色鲜艳的“狮子”争夺着“绣球” ,引来围观群众不断鼓掌、喝彩。苏小藏大娘是程油子乡表演队的队长,已经62岁的她一点都不比年轻人逊色,刚刚表演完了高跷又举起了20多斤重“狮头”舞狮子。“我从1996年就加入了村里的表演队,每年都要参加县里的花会演出,今年更是带着儿媳和孙女祖孙三代来参加演出,为的就是让孩子们把这些民俗文化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苏大娘自豪地表示。

    据了解,按照县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安平县大力弘扬传统民间艺术,用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展示全县人民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网乡人民共建富美安平的热情,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质赶超。

相关新闻

李谦参加安平县桃城区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5-02-06 09:49:48

    2月4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先后来到衡水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安平县、桃城区和解放军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要提振发展士气,积极主动作为,做好转型升级、全民创业两篇大文章,不断谱写衡水绿色崛起、跨越赶超新篇章。

10多名专家到安平县中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图)

2015-02-04 09:33:47

近日,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省中医院组织10多名专家来到安平县中医院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消化、疼痛、肛肠、骨科、神经内科等10余种常见病的诊疗服务。

安平扎实开展防治环境污染专项行动

2015-02-03 11:06:56

(王贵磊)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工业企业污染排放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安平县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突出实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工业企业污染排放专项整治行动,防止环境污染事件发生,推动安平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衡水安平“一抓三落实”畅通组工信访渠道

2015-02-02 22:45:25

衡水市安平县委组织部坚持对组工信访问题抓早抓小抓苗头,落实排查、落实责任、落实整改,不断畅通信访渠道,努力推动组工信访工作稳妥落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