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河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领导来衡水市调研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3-06 00:56:32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张月亭)3月4日,河北省水利厅副厅长、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铁龙,带领省南水北调办、省水务集团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来衡水市就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周金中,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府咨询邹立基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我市是严重资源型缺水地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建设实施,每年可为我市引来3.1亿立方米长江水,有效缓解我市地下水连年超采问题,为实现我市绿色崛起、生态振兴提供可靠水源保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工作,动员各级树立水权就是发展权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措施,并将建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列为向全市人民承诺的实事,作为重点建设项目进行调度拉练,保证了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目前,我市水厂以上输水管道工程、加压泵站工程、石津干渠压力箱涵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地表水厂及配水管网工程与输水工程同步建设实施,预计可于今年6月底前实现通水目标。

    调研组在实地察看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规划建设进展,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工作,出台有力推进政策措施,各级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实,广大群众热情支持、维护良好工程建设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希望我市抢抓当前有利工程建设时机,统筹推进征迁扫尾、输水工程和地表水厂建设,结合部分输水线路优化调整,加快征迁扫尾,增上施工力量,细化工期安排,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将长江水送往千家万户。

相关新闻

衡水故城警方成功追回214名农民工近300万元欠薪

2015-02-07 10:41:22

来自江苏、湖北等地的214名农民工兄弟在衡水故城一家房地产项目部打工,年关将至却始终拿不到工钱。近日,通过故城警方的努力,他们终于拿到了292万余元的血汗钱,可以开心地回家过年了。

衡水打响环境保护攻坚战 拔除黑烟囱121根

2015-02-06 23:45:28

近日,衡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2015环保攻坚年”实施意见》,集中开展“拔烟囱、关土小、净大气、抑扬尘、压燃煤、禁烧荒、汰黄标、攻减排、惩违排、保水质”十大环保攻坚战役。截止到今天,衡水市共拔除黑烟囱121根。

衡水提升企业经营者素质 出资助民营企业家深造

2015-02-07 09:41:18

从2013年开始,衡水市实施了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工程,采取专题培训、外训、引进等方式,建设一支职业经理人队伍,有计划、有目的地培养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打造创新创业团队,并每年从财政预算中列支200万元用于企业经营者培训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