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景县老人打工未获工资反遭公司起诉侵占货物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3-02 22:10:44  责任编辑:孙明霞

    法律援助为其讨回公道

    衡水市景县周涛(化名)老人给当地一家企业打工,非但没有拿到工资,还遭企业起诉,说他侵占了货物。最终,当地法律援助中心帮他讨回了公道。

    去年7月,周涛应聘为景县某酒业公司的业务员,负责送酒销酒。同年9月中旬,因家庭变故无法继续工作,于是提出辞职,并要求公司支付8月和9月的工资。孰料,公司非但未支付工资,反于今年1月以他侵占货物为由,将其起诉至法院。老人百口难辨,向景县法律援助中心提起了法律援助申请。

    景县法律援助中心接案后,经审核得知,周涛老人已60岁,家庭贫困,案由为支付工资报酬,符合法律援助条件,于是立即为其办理了相关手续。办案律师详细询问了案情,安抚老人情绪,并仔细研究案件。因老人大意,所有证据都对他不利。律师并未放弃,积极寻找突破口,在不懈努力下,终于搜集到对老人有利的证据。庭审中,律师据理力争,在大量证据面前,压制了公司咄咄逼人的气焰。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公司支付了部分工资。法律援助再次为弱势群体撑起了一片天。

    (马颖旭)

相关新闻

河北法院集中清理涉农民工工资支付案 保护农民工权益

2015-02-08 08:45:12

各级法院将对已进入审判、执行程序的民商事案件,特别是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围绕是否涉及农民工工资支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涉农民工工资支付案件,优先排期,及时送达,从快审理,专项执行。

沧州特岗教师两次未涨工资 审批办理

2015-02-06 10:38:20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沧州东光特岗教师被忽视 两次涨工资都没份儿”的问题,东光县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该县教育局已与人社局、财政局进行了协调,已确定将2012年特岗教师津贴标准调整到与其他国办教师相同的水平。现各种事项正在审批、办理中。

承德帮助3786名农民工找回拖欠工资3600余万元

2015-02-06 10:33:23

春节临近,为了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承德组成6个督察组,奔赴各县区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督查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