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砸坏垃圾箱 衡水市民呼吁爱护公共设施

来源:衡水晚报  2015-02-28 09:37:46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朱微刘凤举)“大过年的居然有人朝着这些垃圾箱下手!”25日,在市区萧何广场,前来健身的林大爷等人看着在过年期间糟了“黑手”的10多个灯箱式垃圾箱气愤不已,这些垃圾箱的玻璃都被砸坏,里头的电线裸露在外,严重影响市容不说,也给过往行人带来了安全隐患。

    当日上午,记者在事发地看到,被砸坏的灯箱式垃圾箱位于萧何广场南侧。垃圾箱两面本来各嵌一块玻璃,但如今一侧的玻璃已损坏,灯箱内的电线裸露在外。“大年三十还没坏,可能是初一那天被人砸的。”据负责此处卫生的环卫工人介绍,农历大年初二早晨,她来此处打扫卫生,发现玻璃被人砸了,“玻璃碎了一地,我们忙了一上午才清理干净。”

    据了解,这些灯箱式垃圾箱属于公共设施,是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服务、美化我市环境而设立的,如今遭遇了“黑手”,让不少市民都深感气愤,“每天都有人来广场玩,你瞅这些电线,就这么露着,万一过往的小孩子碰到,多危险啊。”对此,市民呼吁有关单位尽快维修,也希望大家爱护公共设施。

相关新闻

杭州代表献计落实垃圾分类解“围城之困”

2015-02-07 16:20:42

(见习记者 李津 王晓婕 实习生 臧涵 李苑露)“按照杭州市区生活垃圾年均增长10.09%推算,天子岭填埋场二期使用年限只有5年,杭州即将面临‘垃圾围城’困境。杭州市政协委员、浙江四季青佳宝童装市场董事长王忠则建议以奖励制度落实垃圾分类。

274万颗糖铺世界最大“糖果地毯” 受潮变垃圾

2015-02-06 13:53:04

被装进垃圾袋的“糖果地毯”。成都国际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参与“糖果地毯”露天展览的糖果,原计划免费分发给市民。主办方承诺每一位铺设“糖果地毯”的志愿者,将代表其向一位贫困儿童捐助一星期营养午餐。

因噪音起纠纷 男子打闹中被建筑垃圾压伤

2015-02-02 17:11:57

(记者 任国勇) 前晚8点钟,南京鼓楼区龙江桥80号有一处拆迁工地,一台挖掘机连晚作业,附近居民杨某不堪忍受噪音,找到现场作业的工人理论,结果言语不合打了起来,两人从建筑垃圾堆上滚下,杨某被一块水泥块压住受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