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王金刚就衡水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管理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2-15 10:50:10  责任编辑:孙明霞

    2月13日,市政协主席、市委宣传部部长、农工委书记王金刚,副市长杨新丽带领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桃城区有关负责人,就我市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管理进行督导检查。

    王金刚一行先后来到衡水市红旗印刷厂、育才书店、金永KTV等地,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各文化场所的经营和管理情况。在红旗印刷厂,王金刚一行深入车间、班组实地察看企业生产情况,仔细询问设备性能、经营状况以及市场前景等,叮嘱企业经营者要加强节日期间的自我管理,进一步提高印刷技术档次、产品质量和生产能力,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印刷企业良好形象。在育才书店,当详细了解了书刊进货渠道、销售情况后,王金刚希望经营单位要坚持依法诚信经营,严把进货渠道,坚决杜绝侵权盗版以及不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上架销售,多引进群众喜欢的图书,让市民能从正规的渠道获得健康有益的精神食粮。在金永KTV,王金刚实地察看了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要求经营者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安全措施,做到安全隐患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为广大消费者创造安全放心的娱乐环境。

    王金刚强调,随着春节长假的来临,开展组织好节日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环境是宣传文化系统的重要任务,要坚持“一手抓繁荣、一手抓规范”,高度重视节日期间文化市场的经营管理,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一方面,要鼓励支持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文化事业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进一步繁荣我市的文化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文化需求。一方面,要不断加强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积极引导各经营场所文明规范经营,安排执法人员开展市场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文明健康、繁荣安全的文化市场环境。同时,对各类人群密集场所要加强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安全通道畅通,消除各类隐患,确保不发生事故。

    杨新丽也就做好节日期间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记者李雅洁)

相关新闻

衡水故城警方成功追回214名农民工近300万元欠薪

2015-02-07 10:41:22

来自江苏、湖北等地的214名农民工兄弟在衡水故城一家房地产项目部打工,年关将至却始终拿不到工钱。近日,通过故城警方的努力,他们终于拿到了292万余元的血汗钱,可以开心地回家过年了。

衡水提升企业经营者素质 出资助民营企业家深造

2015-02-07 09:41:18

从2013年开始,衡水市实施了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工程,采取专题培训、外训、引进等方式,建设一支职业经理人队伍,有计划、有目的地培养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打造创新创业团队,并每年从财政预算中列支200万元用于企业经营者培训工作。

衡水打响环境保护攻坚战 拔除黑烟囱121根

2015-02-06 23:45:28

近日,衡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2015环保攻坚年”实施意见》,集中开展“拔烟囱、关土小、净大气、抑扬尘、压燃煤、禁烧荒、汰黄标、攻减排、惩违排、保水质”十大环保攻坚战役。截止到今天,衡水市共拔除黑烟囱121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