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景泓苑现代农业园获评河北省三星级休闲农业园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2-11 15:11:22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河北省农业生态环境与休闲农业协会公布了2014年河北省休闲农业园区名单,位于衡水市景县的景泓苑现代农业园榜上有名,获三星级休闲农业园称号。

    景泓苑现代农业园坐落在景县青兰乡西青兰村,全园占地2000余亩,由衡水景泓苑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近1.1亿元倾力打造,是一个集现代农业展示、新型观光旅游和国学文化教育为一体的生态型休闲景区。

    这里紧靠衡德公路省道,距山东德州市25公里,距衡水市区35公里,距衡德高速景县龙华出口仅十分钟路程,距正在建设中的衡德高速故城支线景县青兰出口仅5分钟路程,距离北京市、天津市均在2小时经济圈内。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可以充分满足城市居民短期度假的需求。基于此,自2013年建设以来,这里以“举农业旗,走旅游路,唱文化戏,打有机牌”为首选推介名片,大力发展乡村农业、采摘旅游和国学文化建设,完善配套基础设施,谋划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不断增加景区文化内涵,全力打造都市人休闲度假的“后花园”。

    “随着双休日游、家庭游、单位活动游、自驾游等日渐时兴,作为现代农业与旅游战略性产业融合的新兴业态,休闲农业的崛起既增添了旅游产品,又丰富了旅游活动内容,更满足了群众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景泓苑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海鹏如是说。“来到这里,让游客不仅脱离都市喧嚣,感受到园区的美丽风光,还可以体验农家采摘的乐趣和传统的民俗风情,放松愉悦的心情。”

    景鸿苑现代农业园一期占地1366亩,计划总投资8500万元。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主要包括8个板块,即国学文化广场、垂钓区、果蔬采摘区、珍禽养殖区、欧式摄影基地、现代农业展示区、苗木观赏区及生产生活区。

相关新闻

景泓苑现代农业园荣获河北省三星级休闲农业园称号

2015-01-27 18:05:06

近日,河北省农业生态环境与休闲农业协会公布了2014年河北省休闲农业园区名单,位于衡水市景县的景泓苑现代农业园榜上有名,获三星级休闲农业园称号。

尚义农业园区成为农民增收“聚宝盆”

2014-11-21 10:54:33

(通讯员 孟宪丛) 尚义县紧紧围绕“三区联动、六业并举”发展战略,着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共建成各类种植、 养殖园区179个,成为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 “聚宝盆”。其中,占地1万亩的乌拉生态农业园区,建设绿色林果、 林下经济、 生态养殖、 乡村旅游4个功能区,配套了加工车间、新品种展示中心等设施。

石家庄市建成都市农业园区54个

2014-09-19 14:16:22

目前石家庄市已经建成各类都市农业园区54个,规划占地8.28万亩、投资163.46亿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