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湖景区欲打造全国知名健步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05 11:38:02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中新河北网衡水2月4日电 (记者崔志平)衡水将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衡水湖景区,打造全国知名的健步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4日,衡水市市长杨慧在该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如此表示。

    杨慧称,衡水将加快推进旅游文化健康产业融合发展,以推动环衡水湖文化产业聚集区和加强董子文化旅游开发为重点,加快汉民俗文化小镇、周窝音乐小镇、董子故里、冀州古城恢复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同时,深入挖掘冀派内画、侯店毛笔、宫廷金鱼、武强年画、陈集剪纸等传统文化资源,积极开发特色旅游商品。发展老白干、六个核桃、深州蜜桃观光园、饶阳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工农业旅游。

    杨慧表示,衡水将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衡水湖景区,推进衡水湖环湖健步路和自行车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全国知名的健步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

    河北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坐落在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冀州两县区境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华北平原惟一保持沼泽、水域、滩涂、草甸和森林等完整湿地生态系统的自然保护区,占地面积283平方公里。2008年被公推为“燕赵最美的湿地”。(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