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多举措确保今年全市春运秩序正常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2-03 15:42:03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牛军凯)春运即将来临,据市交通运输局分析预测,春运期间全市道路客运量将达到77.67万人次左右,同比基本持平。为全面做好今年我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该局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和重点物资运输的需要。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措施责任落实到位,市交通运输局专门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严格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分片包点,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程督导检查春运组织保障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

  各县市区局及局直有关单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将安全生产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督促各运输企业认真执行安全管理的各项规定,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并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力度,对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不健全、车辆和司机监管不到位的提出限期整改,对司机的驾驶证已扣满12分的,绝不允许参加春运活动,确保实现“平安春运”。同时,各地各有关单位将高度重视春运期间运输市场秩序,并结合交通运输部集中部署的全国公路执法专项整改工作,切实整改公路执法中存在的不科学、不规范、不便民等问题,认真履行行业管理职能,严格规范执法,全面加强市场监管,维护良好春运秩序。

  全市交通部门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把做好春运服务工作作为改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全面提升春运服务品质。为此,我市将继续实行春节期间市域内各收费站对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并设立了便民服务站,免费提供维修工具、急救药品、开水等必用物品,且及时发布天气、路况信息。增加值守班次,适时增开疏导通道,保障便捷、快速通行。长途客车站设立了旅客候车区,以方便弱势群体的需要,并为农民工、学生、伤残军人设立了专门的绿色通道。为方便旅客网络购票,使用手机微信二维码即可优先订票,从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广大旅客的的需要。

  春运来临之际,衡运集团已经提前做好了运力准备,全部车辆上线安检,确保车辆的安全合格,并准备了50部客车和100部货车作为应急使用,保证春运期间旅客不滞留,充分保障春运工作所需的人力、物力和经费投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