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召开环保攻坚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 10家企业被曝光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2-02 11:29:52  责任编辑:孙明霞

    2月1日,衡水市召开环保攻坚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对2月份将要开展的攻坚行动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哲民指出,2月份要开展的攻坚行动,一是拔除黑烟囱专项行动,依法全部拔除市域范围内“超审越界”砖瓦窑烟囱和企业“关停并转”后遗留废弃烟囱;二是非法生产小电镀、小化工、小铸造集中取缔行动,依法对全市范围内非法生产的小电镀、小化工、小铸造企业进行集中取缔,彻底消灭此类非法生产和环境污染行动。攻坚行动从2月1日起,要按照速战速决、从严从快的原则快速推进,确保两个行动大部分工作在2月10日前完成。

    李哲民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2月份攻坚行动是“2015环保攻坚年”十大战役的重头戏和当头炮,对整个环保攻坚意义重大,各县市区要成立环保攻坚领导小组,对拔除、取缔工作进行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指挥,确保领导力度到位、攻坚强度到位、拆除取缔到位。要明确责任、协调联动,各县市区政府,工业新区、滨湖新区管委会为本次行动的责任单位,市环保局、市国土局、市公安局、市安监局等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和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县市区要加强对攻坚行动的组织领导,把工作做到位、把攻坚搞扎实,加大督查力度,市环保局、市国土局要每个县市区成立一个督查组,每日向市领导小组汇报一次。

    李哲民要求,要利用各种媒体宣传环境保护攻坚行动的动态、成果和经验,让群众和相关企业看见市里的决心和态度,2月2日起集中报道拔烟囱攻坚行动,2月5日起集中报道取缔小化工、小电镀、小铸造攻坚行动。目前媒体曝光的10家企业,已有7家停产整顿,还有3家没有完全停下来,必须在2月3日24时前停下来进行整顿。(记者胡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