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刚到景县督导调研两个专项整治行动和农村“两委”换届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1-30 15:15:13  责任编辑:孙明霞

    1月29日,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王金刚就深入开展工业企业污染排放、拖欠农民工工资大清理大排查两个专项整治行动和农村“两委”换届工作到景县督导调研。

    王金刚一行先后来到龙华镇台辛庄村和河北康捷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王金刚指出,环境保护、农民工工资、安全生产等问题,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事关企业长远发展,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两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时刻绷紧环保弦、安全弦,真正把各项工作摆上日程、抓在手上、落到实处,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文明祥和欢乐的春节。要加大执法执纪力度,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的全面彻底排查,对排查出的污染企业,该停产的停产,该取缔的坚决取缔;要加大问责力度,认真落实行政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的相关责任人,要依法进行严肃处理。要积极有效地开展舆论引导,利用多种形式把开展“两个专项行动”的意义、相关法规和整治重点、问责办法向全社会讲清楚、讲明白,调动更多的力量积极参与支持工作的开展;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抓住一些有代表性、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大胆曝光,促进问题的解决。要加强督导检查,县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到分包的乡镇、企业,排查梳理隐患,解决一批问题,有关部门要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大专项督查力度,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就做好农村“两委”换届工作,王金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思想认识再深化,操作步骤再严格,把工作做细做实,真正通过换届,把干部选准、把班子配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坚持不拘一格用人才的原则,注重从农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复退转业军人、返乡大中专毕业生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把群众信任、能够担当重任的人通过法定程序选入“两委”班子。要把依法依规换届贯穿始终,做到公开、公正、公心。要通过换届,换出干部活力,换出工作动力,换出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把农民群众更好地组织起来,通过组建股份制公司、农民合作社等有效形式,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农民走共同致富的道路。(记者李雅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