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1-30 14:24:27  责任编辑:孙明霞

    1月29日,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后,衡水市立即召开会议,就我市2015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民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农村饮水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中央和省高度重视,各级要真正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来抓,确保“十二五”末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目标如期实现。

    任民强调,要加快工作进度。对2014年的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要逐一进行排查,分析原因,落实配套资金,全力加快建设速度。对2015年的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要搞好谋划,按照省统一要求,2月15日前全部完成财政评审,3月15日前全部完成招投标,3月底前所有项目全部开工,4月份形成建设高峰,10月底全部完工。

    任民要求,要加强质量监管,以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工程质量放在首要位置,严格实行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严格把好材料关、施工队伍关、验收关、水质检测关,努力把每一项饮水工程都建成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

    任民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一要明确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各级发改、财政、水务、国土、卫生等部门要分工合作,财政部门要检查资金落实情况,水务部门作为具体工作的牵头部门,要加强统筹,精心组织实施。二要严格督查,按照时限节点,加强专项督导检查,水务部门要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建立周报、旬报、月报制度,在媒体定期公开工作进展情况。三要严肃问责,对把关不严发生质量和安全问题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切实做好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记者胡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