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开展督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活动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1-27 11:00:13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了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衡水市早谋划、快行动,对全市农民工工资支付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及早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1月23日至31日,衡水市开展督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专项活动,以保障工资及时、如数的发放到农民工手中,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为进一步摸排农民工工资支付方面存在的问题,力争做到早发现、早解决,严防恶性事件的发生,结合省人社厅、住建厅等八个部门文件下发的《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由市人社局、住建局、公安局、交通局、水务局、国资委、总工会分管领导分别担任组长,组成7个联合督导检查组,从1月23日至1月31日,赴各县市区督导检查专项检查的进展和落实情况,同时,抽查部分用人单位(不少于10个)劳动用工方面的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制度建设和实际落实情况。

    据了解,专项督导检查组深入工地、企业,重点加强对施工单位劳动合同签订、务工人员工资支付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并向有关人员和农民工了解工资支付及领取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做好检查记录,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排查各种因工资拖欠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将问题和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通过专项检查,切实解决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情况,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保障农民工领取合法报酬的权益。(记者孔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