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70岁老人寻找30多年前的老战友找到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26 16:15:59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康瑞珍)网友帮衡水70岁的张桂琴寻找失去联系30多年老战友一事经本报报道后,热心读者纷纷提供线索。1月24日,张桂琴大妈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己终于与楚金铂联系上了。“听说老战友夫妻身体都挺好的,心里特别高兴。”

    原来楚金铂夫妇调回家乡后一直在新乐工作,退休后仍在新乐居住。“很多认识的人看到报道后,告诉我们说有老战友在找我们,在石家庄上学的孙女也这么说。刚开始不知道找我们是谁,后来看到儿子拿回来的报纸上的照片,这不是我们在新疆认识的张桂琴吗?我们关系可好呢。”楚金铂的老伴李阿姨说,得到消息后,他们就赶紧给张桂琴拨去了电话。

    30多年后终于又取得了联系,楚金铂夫妇和张桂琴都流下了眼泪。因为张大妈和另外两个衡水籍战友是后来调回家乡的,楚金铂夫妇一直以为他们仍在新疆。“我俩也常念叨他们,没想到他们也在找我们。”李阿姨说,他们也与其他两位衡水籍老战友取得联系。“我们通上电话后,从过去聊到现在,心中有说不完的话。知道老战友一家都挺好的,我们也放心了。”张大妈说,过几天她和另外两位衡水的老战友就要去石家庄看望楚金铂一家了,楚金铂也已告诉他们来新乐的路线,他们都在期待着阔别30多年后的重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