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冀州以群众性文化活动弘扬核心价值观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1-23 16:52:08  责任编辑:孙明霞

    日前,在冀州西王庄镇西王庄村的村级文化活动礼堂,一场别开生面的京剧票友演唱会正在热烈进行,台上唱念做打、惟妙惟肖,台下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冀州市文化馆的专业演员和村里的京剧爱好者同台献艺,给广大村民奉献上了一道精彩的“文化大餐”。“真没想到在咱自己家门口也可以欣赏到这么好的京剧,这可比看电视里的京剧表演过瘾多了!”京剧爱好者张大爷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近年来,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冀州市加大文化设施投入,创新文化活动载体,丰富文化活动形式,大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群众感受文化魅力,提高文明意识,丰富文化生活,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该市将群众性文化场所建设当做新型城镇和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不断加大文化设施建设领域的资金投入力度,先后投资6.5亿元建设了滨湖文化公园、广电艺术中心、九州文化广场等文化重点工程,投资14万元为文化馆购置了进口音响等,投资30万元购置了文化下乡流动舞台车。截至目前,该市已在125个村建立了村级文化广场,在22个村绘制了特色“文化墙”,并基本实现了村村都有“农家书屋”,每个社区都有文化活动器材。

    为把群众文化活动办出特色,该市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鼓励和引导各社区、各村根据辖区民风民俗实际,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目前,该市已成立了100多个文艺团体,囊括锣鼓队、京剧团、跳舞团等,活动包括扭秧歌、锣鼓、戏曲、广场舞等多种形式。其中,该市北内漳文化站被评为全省百强文化站,村民自发组织编排的文化活动形式多样,成为该市农村文化生活的典范;该市每年举办的“百鼓擂鸣”鼓王争霸赛阵容强大、气势宏伟,成为该市独特的文化“符号”。(樊加伟、刘利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