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武邑县爱心服务情暖五保老人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1-23 16:51:07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笔者在武邑县敬老院看到,县老年大学学员和县文化馆曲艺老师们自导自演的“文艺大餐”正在这里精彩上演。台下,100多名五保老人喜笑颜开,听得津津有味。

    近年来,武邑县充分整合社区公共资源,建立敬老院、光荣院,县民政部门联合卫生、教育等部门,组织卫生医疗人员、志愿者、学生走进敬老院,为五保老人送医、送药、送健康。此外,武邑县女企业家、爱心人士、志愿者自发组建了爱心服务队伍,开展日托、临时寄托、全托等服务,解决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的日常生活问题,为他们提供电话问安、陪同聊天、心理疏导等精神服务;提供上门理发、义诊等便民义务服务,深受老人们欢迎。“我今后一定要多参加这样的爱心服务活动,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力,为老人多做一些事,让老人的生活多一些色彩,少一些忧郁!我身为其中的一份子感到无比自豪!”志愿者高峰如是说。

    “不仅要让老人吃住无忧,还要让他们乐起来。”该县民政局、文广新局联合戏曲协会、爱心合唱队等民间艺术团体,为该县五保老人每月送一场戏,每周播放一场电影,丰富五保老人的精神生活。“县里的文艺团体经常来送演出,京剧《红梅赞》俺年轻时就经常听,现在老了,听着还是很亲切,很有味道。”70岁的五保老人李爷爷乐呵呵地说。与此同时,该县还在敬老院、光荣院的老人房间内安装了电视机,开通了有线电视。

    几年来,该县文艺团体为五保老人送戏1200多场,放映电影3200多场,组织爱心行动8000余次,用实际行动关爱五保老人,让五保老人时时刻刻感受到了关心和温暖。(李雪、吕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