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故城“道德文化墙”传播社会正能量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1-23 16:50:06  责任编辑:孙明霞

    深冬时节,走进故城县夏庄镇大曹庄村,一幅幅色彩艳丽、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的"道德文化墙"绵延开来,几名村民在围观指点,成为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中,故城县把"道德文化墙"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贴近群众生活实际,紧扣时代发展,规范完善"道德文化墙"建设。他们突出12个省级重点村、15个市级重点村的示范引领作用,参照各村自然环境、村风民俗、历史渊源等特点,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诗歌、顺口溜等形式展现出来,成为既美观又会“说话”的文化墙。他们还将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标准、村规民约、文明和谐家庭的评选条件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八荣八耻、公民道德准则等内容上墙,让观赏者了解到更多的知识。为方便群众观看,他们选取村级活动场所、主要干道、街道路口等群众聚集的地方,用彩绘方式精心绘制“道德文化墙”,县内涌现出北堤口、前沙岗、南官庄、尹里等20余个先进典型村,切实增强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故城县“道德文化墙”建设不仅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让群众时时看到文化,处处感知文化,还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文明素质,受到了城乡群众的广泛好评。(王树浩、范振广)

相关新闻

宣化区表彰道德模范与宣化好人

2015-01-22 16:17:29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近日,在宣化区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大会上,身患脑瘫疾病的苗子富用几乎大家听不太懂的语言说出了自己的感言。对10名道德模范提名者给予了表彰。

康凯歌:诚善之举托起日渐沉沦的道德

2015-01-22 14:42:51

韩健及其家人用自己的行为传递出了充满温暖和爱心的道德力量,更是在积极的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在我们日渐冰冷的心中注入了一股暖流,更让道德的土壤不再贫瘠、荒芜。

沧州青县举办原创道德作品音乐会

2015-01-20 23:23:16

动人旋律涤荡心灵、感人歌曲催人奋进。日前,一场由沧州青县本土文艺工作者创作演出的“今天你真美”原创道德作品音乐会精彩上演。

福建省许剑锋 孝忠古训千秋颂;道德新风百姓吟。

2015-01-20 15:32:04

孝忠古训千秋颂;
道德新风百姓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