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接力 70岁衡水大妈寻找失联35年的老战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20 18:20:04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大妈张桂琴

    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利、康瑞珍/文

    1月14日,一则“帮邻居大妈张桂琴寻找失联35年的老战友”微博,被众网友纷纷转发,网友积极提供线索并献计献策,在网络中形成一股爱的接力,努力帮老人实现心愿。

    网友转发帮大妈寻战友

    1月14日下午,网友在微博中发出“帮邻居大妈张桂琴寻找失联35年的老战友”的消息“邻居大妈张桂琴和老战友楚金铂,结识于上世纪60年代新疆兵团工二师十一团,后因工作调动与老战友一家人失去联系。张桂琴大妈现年已70岁,想在有生之年再见老战友楚金铂一面。”的消息后,引发网友大量转发。很多网友为实现老人心愿献计献策,网友@馬巍先生说”之前我们在八师,不知道我老爸认识不?”还有很多网友建议向公安部门或媒体求助。

    大妈与老战友相识于新疆兵团

    下午18时,燕赵都市报记者联系大妈张桂琴,她向记者回忆了和老战友楚金铂在一起的时光,并诉说了心愿。

    张桂琴是衡水人,1964年随军转业到新疆兵团工二师十一团时,认识了来自石家庄的楚金铂,后因工作调动彼此失去联系。虽然30多年过去了,张桂琴清楚地记得,楚金铂是石家庄人,今年有七十三四岁,他的妻子叫李巧彩,儿子叫楚小军,他还有一个女儿。

    由于两家人同是河北老乡,他们在新疆时联系比较紧密,经常聚聚,互帮互助,交流一下听说到的关于家乡的消息。“听说家乡有新的变化,就很高兴。”张桂琴说,“在新疆时,我们在一起修过铁路、盖过房子,还修过飞机场。”说起这些,张桂琴老人好像又回到过去时光,在一起工作的历历场景历历在目。“那时日子虽然很苦,但和几个老乡一起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在遥远的新疆也有了家的感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