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美丽乡村建设完成投资10.5亿元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1-20 14:59:49  责任编辑:孙明霞

    去年以来,安平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变样”为目标,全年投入惠农资金10.5亿元,重点着眼于养殖产业化、种植规模化、农民生活田园化,统筹推进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迈出新步伐。

    特色养殖产业化。作为推动农业工业化、提高农民收入的富民工业,该县以生猪养殖为代表,同步推进生猪业良种国际化、产业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京安公司猪场粪污综合治理2兆瓦沼气发电项目投入运营,成为了集粪污处理、沼气发电、优质有机肥生产的生态循环产业园。同时,该公司与北京二商集团合资组建的大红门食品有限公司增储5000吨冷库项目投入使用,使单一的生猪养殖向种猪繁育、肉食加工、冷链物流四位一体的产业体系转型,高产优质、生态安全的生猪全产业链全省领先,带动了产业规模扩张,全年生猪出栏达82.3万头。

    农业种植规模化。该县按照“种就成方连片”的思路,积极推进万亩国绿农业产业园、占地3000亩的老家农场建设,打造集种养、加工、销售、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方,大力实施调整种植结构、高效节水灌溉等五项地下水压采项目,地下水压采2083万立方米。同时,他们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立了全市首家农民合作社联合社,提升了整体竞争力,全县注册农业新型经营主体1569家,流转土地18.6万亩,现代农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农村生活田园化。该县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以来,以“两区、两路、两堤、八片、六十个村”为重点,完成植树绿化1.7万亩,并在全面完成18个省市重点村15件实事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了堤涡村、台城村、南王庄村和孙遥城村四个精品村,示范引领全县。他们还投入4000多万元,谋划建设137个项目,全面打响了饮水安全、道路硬化、垃圾处理等六大战役,农村面貌环境显著改善,实现了农村人口向社区聚集、现代文明向农村辐射,农民同步共享现代化的美梦成真。(张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