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衡之间将修建客运专线 衡水将来也会成高铁路口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5-01-14 16:22:25  责任编辑:孙明霞

    根据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情况,省政府对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汇总梳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修改完善报告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概括起来分为两类:第一类是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治污染、惠民生对做好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第二类是对《政府工作报告》本身的一些提法和内容提出了一些具体修改意见。修改内容共7处,均是对2015年工作内容的修改。

    修改:

    交通项目增加“京衡客专”

    《政府工作报告》原文:抓好石济客专、荣乌高速保定段、承德机场等交通项目,加快南水北调中线配套工程建设。

    修改:在“抓好石济客专”后面,增加“京衡客专”。在“加快南水北调中线配套工程建设”前,增加“推进秦皇岛西港搬迁工程”。

    解读:

    衡水将来也会成高铁路口

    河北已经有一个高铁路口——石家庄。目前京广高铁和石太客运专线在石家庄交会,石家庄已成为一个高铁三岔口。石济客专正在施工,该条高铁通车后,石家庄就会成为高铁十字路口。

    媒体报道,津保铁路最高设计时速250公里,属于高速铁路。政府工作报告称确保其今年通车。2015年,京广高铁和津保铁路将在保定交会,保定将成为河北第二个高铁路口。

    张家口则将成为河北北部的一个高铁三岔口。张家口至大同客运专线已获批,正式立项。张家口至呼和浩特客运专线已经开工。今年,河北将力促京张高速铁路开工。

    衡水将来也会成为高铁路口。此次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确认京衡之间要修建客运专线。此前,省发改委消息称,今年河北要力促京九客专京霸段开工。石济客专目前正在施工,该高铁也将在衡水设站。京九客专跟津保铁路将在霸州交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