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交警“霹雳行动”20天破6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衡水晚报  2015-01-08 11:09:25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保护交通事故受害人的合法权益,为民排忧解难,进一步打击交通肇事逃逸违法犯罪行为,衡水交警于2014年12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百日的“霹雳行动”,集中侦破各类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经过20多天的顽强拼搏,该行动取得了开门红,6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得以侦破,3名肇事逃逸嫌疑人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肇事司机撞死人驱车逃逸

    交警9天破案

    2014年12月16日16时,衡水市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事故报警,在040省道桃城高速口南约200米处路西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骑电动车男子当场死亡,肇事车辆逃逸。

    事故处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事故现场进行勘验,并对周围群众进行走访。通过排查过往车辆以及查阅沿途监控录像资料后,民警将一辆车牌号为冀T7XX66的大货车锁定为嫌疑车辆。经过一系列详密侦察,办案民警于2014年12月25日扣押了肇事车辆,并成功掌控了肇事车主赵某,至此案件告破。

    自行车车主被撞死

    肇事司机48小时内投案

    2014年12月30日晚9时许,阜城县百瑞廷生活小区门口路北非机动车道上,发生了一起命案,一辆自行车下压着一人,疑似交通事故所致,自行车车主已经死亡,现场无其它车辆。

    阜城大队出警民警在勘查现场、询问目击证人、排查无果的情况下,于第二日凌晨,连夜召开了研判会,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同时在电视台和贴吧发布悬赏通报,征求破案线索。迫于强大的社会压力,肇事司机车某于1月1日投案自首。

    据悉,在此次“霹雳行动”中,我市交警广泛深入动员,对辖区内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情况开展全面清理,并组织力量集中对未破获的逃逸案件梳理分析,理清侦办思路,明确破案方向,加强专案警力,除上述两起肇事逃逸案外,还先后在景县、深州市等地破获其他4起交通违法肇事逃逸案件,共3名肇事逃逸嫌疑人迫于压力投案自首。(朱微 张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