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冀州潘淑华不离不弃照顾瘫痪丈夫走向康复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1-07 13:59:22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市冀州徐庄乡狄家庄村的潘淑华,一个看似柔弱却刚强的“铁娘子”,对患病的丈夫又细心又耐心,不离不弃,感动着的村里的每个人。

    脑溢血打垮“顶梁柱”

    潘淑华一家以前住在冀州市区,丈夫桂焕波在一家公司上班,她在家相夫教子。虽算不上大富大贵,可丈夫踏实肯干、收入不错。加上潘淑华持家有道,小日子过得也算衣食无忧。

    可这美好的一切,在2011年9月29日被打破了。身体一向硬朗的桂焕波没有任何征兆地突发脑出血,经过多次手术,总算捡回了性命,却全身瘫痪。看到丈夫从好端端一个人瞬间变成了一个需要护理的病人,潘淑华偷偷哭过、怨过、无助过,但当着丈夫的面,她总是咬牙坚持。“哭给别人看是无能的表现,有时实在累了就躺被窝里哭,枕巾一湿大半截,谁也不知道”,说起最难熬的那段岁月,她两眼泛起了泪花,“我没有参加过工作,也没有种过地,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我不能倒下,这个家需要我坚强的支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