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公路质监为全市交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1-07 11:08:51  责任编辑:孙明霞

    去年以来,衡水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紧紧围绕全市交通运输发展大局,坚持公路质量监管宗旨,以“监管和服务并重、助力交通项目建设、服务基层群众民生”为目标,推动全市公路质监工作实现突破性发展。

    狠抓严管,确保质量。2014年,我市新续建国省干线公路21条段,合计里程232.756公里,累计投资12.25亿元。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多措并举,从抓公路建设的重点项目和关键环节、规范从业单位质量行为、创新监管手段、强化试验检测和监理行业监管、提高县级质监机构监管能力五个方面提升了质量监督工作成效。该站将衡德公路榕花大街至周通段、S040线118立交桥至武邑G106线段和邢德公路故城段三个一级公路项目作为监管重点,抽调骨干人员成立监督组,确保重点建设项目始终处于严密的监管工作范围内。针对几个重点项目的实际情况,狠抓加宽路基施工、路面混合料施工质量等关键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监管举措,收到较好效果。同时,根据我市公路建设实际情况,该站先后两次组织有关参建单位,到市北环线及S040线召开路基施工和路面基层、面层施工两次现场会,推广先进施工技术和管理经验。去年7月至9月份期间,该站全体监督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奋战在公路质量监管一线,及时为我市环城区项目建设做好质量鉴定检测等监管服务,为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顺利举办做出了突出贡献。

    服务基层,助力民生。农村公路建设在全市县域经济发展中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该站站在服务民生的高度,全力做好全市农村公路的宏观监督管理,并在农村公路监管中开展了技术提升行动、技能帮扶行动、质量督查行动等三项行动。技术提升上台阶。该站举办了针对全市11个县市区公路质监站的技术人员业务培训班,通过培训,全市基层质监技术人员丰富了业务知识、提高了业务素质。技能帮扶重实效。自2014年县级质监站承担农村公路监管任务以来,该站先后派出4批16人次对枣强、深州、武邑等4县市12个农村公路的质量监督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和监督业务帮扶,通过手把手的指导,使县级质监人员的业务技能明显增强,有效落实了对各县市区农村公路的宏观监管职能。质量督查重落实。去年以来,该站共组织开展了全市范围的农村公路质量综合督查2次,累计督查15个农村公路项目,监督抽检数据361项(组),责令整改各类问题102项,有效确保了全市农村公路建设质量,使农村公路建成了“放心路、致富路、连心路”,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和生产生活。(卜宝峰、赵青)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